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哦,主耶稣,倒空我们。使我们灵里贫穷,好叫我们能接受新事物。主,求你充满我们,用你的话,你的灵,你的生命充满我们。

读经:

路一35 天使回答说,圣灵要临到你身上,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,因此所要生的圣者,必称为神的儿子。

新约用于那灵的第一个神圣名称乃是‘圣灵’

新约用于那灵的第一个神圣名称乃是‘圣灵’。按照希腊原文,‘圣灵’这名称可以有两种写法:‘那灵那圣的’,或‘圣灵’。按我的领会,这意思是说,在新约时代,这位是灵的神乃是‘那圣的’。神是灵,这灵如今完全是‘那圣的’ 。我们现今处在一个时代,神自己作为那灵乃是‘那圣的’,使人不仅分别出来归祂,也与祂是一。

为了使神成为人,好叫人能成为神,就需要圣灵

新约的开始,记载了两个成孕。一个是施浸者约翰的成孕,另一个是主耶稣的成孕,就是神成为肉体来作肉体里的人。对这两个成孕,新约都用了‘圣灵’这个特别的名称。新约用‘圣灵’这辞,是由于时代的转变。为了使神成为人,好叫人能成为神,就需要圣灵。旧约是表号和豫表的时代,而新约是应验的时候,是实际的时代,在这时代中神藉着从圣灵而生,进到人性里成为人。

从母腹里就被圣灵充溢了

路加一章十五节论到施浸者约翰说,‘他…从母腹里就被圣灵充溢了。’替救主的来临预备道路,需要祂的先锋施浸者约翰从母腹里就被圣灵充溢,使他能将百姓从神以外一切的事物中,分别归神,叫他们为着神的定旨,圣别归神。

(那灵同我们的灵,第二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