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谢谢你给我们新的一天。我们是何等有福,无论在哪里,都能找到你的教会。主,保守我们在你的教会里。

读经:

启一11  你所看见的,当写在书上,寄给那七个召会:给以弗所、给士每拿、给别迦摩、给推雅推喇、给撒狄、给非拉铁非、给老底嘉。

教会没有什么特别的名称

在圣经里,教会没有什么特别的名称。就着这一面说,教会就像月亮一样。月亮没有什么特别的名称,它的名称就是月亮。我们不能称月亮为美国月亮、中国月亮、韩国月亮或德国月亮。只有一个月亮,没有许多月亮。然而,我们可以说在汉城的月亮,在大阪的月亮,或在上海的月亮。这不是指许多月亮,乃是说一个月亮显在不同的城市。

地方的立场——一城一会

城乃是教会在其上建造的立场。因此,以城为立场,我们可以照着城来指教会(启一11)。譬如,你可以说你是在汉城教会中的肢体。我和我妻子生活在美国加州安那翰,我们乃是在安那翰教会的肢体。

教会在各地的彰显必须是一个

神命定教会以很简单的方式彰显出来。在一个有人群集结的地方,我们就要向人传福音,然后一些人会被主的救恩分别出来。这些被分别的人需要来在一起,成为教会在那个社区、那个地方的彰显。教会彰显于地上的各处。哪里有教会的彰显,那个彰显就必须是一个。

(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,第四章; 实行召会生活的基本原则,第二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