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早晨我们就来赞美你!赞美你的身体,赞美你的召会。把我们保守在你的身体里,保守在你的教会中。阿们!

读经:

太十六18上  我还告诉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盘石上……。

只认识基督仍不够,还必须认识教会

主就问他们说:“你们说我是谁?”彼得回答说:“你是基督,是活神的儿子。”这次他没有说糊话;他的天是敞亮的,没有云雾。他得着启示,看见主耶稣按着祂的职分说,是神所膏,要完成神的旨意;按着祂的身位说,是神的儿子,是神的具体表现。彼得在此说出惊天动地的大话。主马上对他说,这不是人启示他的,乃是父神启示他的。并且主还告诉他:“我要把我的教会,建造在这盘石上。”主进一步给他看见,只认识祂是基督仍不是教会,与祂相配。头和身体是分不开的。基督与召会乃是极大的奥秘(弗五32)。我们不光要认识基督,还要认识教会。

要有身体的感觉

在教会生活里,……有的信徒像蝴蝶,是单独行动的;有的信徒像蜜蜂,乃是群居群动的。蝴蝶从这朵花飞到那朵花,走自己甜蜜的道路,但蜜蜂乃为蜂房工作。蝴蝶的生活和工作,都走单独的路线,但蜜蜂不是这样,它们有整体的感觉。我们都该像蜜蜂,有身体的感觉,和其他的肢体一同活在基督的身体中。我们一有身体的启示,就有身体的感觉;一有身体的感觉,一切个人的想法和行动,自然而然就除去了。

(神的经纶与基督身体的建造,第五篇;基督的奥秘,第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