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一早就来亲近你,让你这一天在我们全人居首位,让你能在我们身上自由地运行,叫我们能活出你来。

读经:

腓一20-21  ……无论是生,是死,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,现今也照常显大,因为在我,活着就是基督,死了就有益处。

活基督以显大基督

这卷书嘱咐我们要显大基督并活基督。显大基督不只是彰显祂,乃是使祂得着扩大而彰显祂。我们应当天天实际地活基督以显大基督。我们的日常生活应当是活基督的生活。有些伦常的教训勉励人凭一些特殊的美德来生活。然而,腓立比书没有嘱咐我们要照着伦理或美德而活,乃是嘱咐我们要照着基督而活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,基督必须是一切,甚至祂必须就是谦卑、仁慈等美德。

基督也成为保罗的生活

保罗得救以前的生活是以律法为中心,他也活律法。但他归向基督、得重生之后,就开始活基督。基督不只成为保罗的生命,也成为保罗的生活。最终,照着保罗的经历,他能宣告:在他,活着就是基督。

在日常生活中显大基督

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该显大基督,使祂在别人眼中显为大。在你的办公室或课堂里,人们可能轻看基督、嘲笑祂并妄称祂的名,触犯了第三条诫命。因此,你必须让别人看见基督,不是很不起眼的,而是扩大、显大的基督。

(腓立比书生命读经,第六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