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爱你,我们需要你!谢谢你是神来成了人,成了神的羔羊,除去我们的罪。谢谢你如此顾惜了我们!

读经:

提前二5  因为只有一位神,在神和人中间,也只有一位中保,就是那人基督耶稣。

基督耶稣为人的生活

约翰福音告诉我们,主就是神的话,而这话就是神自己。有一天祂成为一个人(约一14)。我们看见主在这世上完全像人一样地行动、生活、工作、行事、为人。虽然祂行神迹,但祂的生活是人的生活,祂行人所行的事。有时祂饥饿,有时祂口渴。有一天祂向一个妇人要水喝;有时祂觉得困乏(约四6),有时祂甚至哭泣;祂是个十足的人。然而在这人身上,在祂的生活、祂的工作、祂的行为中,神彰显出来了。这也是神在今天所仍旧愿望的;祂愿望借着人得彰显。

基督是人子,对我们是最大的顾惜

基督是人子,成为神的羔羊,除去我们的罪(约一29)。如果神没有成为人,祂就不能成为羔羊。这位是羔羊者,乃是带着人性的人子。唯有在人性里,神才能死在十字架上,为我们成功救赎。对我们众人而言,我们的罪是最麻烦的东西,但基督成了神的羔羊,为我们而死,为我们成功救赎,除去我们一切的罪。这对我们是最大的顾惜,使我们快乐、安息。

(基督的四个主要阶段,第一章; 活力排,第九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