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你实在配得我们最上好的爱,再怎么爱你也不为过。主,我们承认爱你不够。叫我们更多地来爱你,花费在你身上!

读经:

可十四9 我实在告诉你们,普天之下,无论在什么地方传扬这福音,也要述说这女人所行的,作为对她的记念。

像马利亚一样地爱主

“有一个女人〔马利亚〕,拿着一玉瓶至贵的真哪哒香膏来。”真哪哒香膏,已经是很好的了,而至贵的真哪哒香膏,是好得无可再好了。这至贵的真哪哒香膏,是盛在玉瓶里;玉瓶,也是顶宝贵的。可见马利亚所奉献给主的,不但香膏是至贵的,而且盛香膏的瓶也是顶宝贵的。所以,凡是献给主的,都得是顶宝贵的才可以。

把膏浇在主的头上

“把膏浇在祂〔耶稣〕的头上。”她这样一做,屋里就满了香气!不但在当时屋里是满了香气,就是现在,当我们读这段圣经的时候,好像也满了香气!这样的爱主,这样的奉献给主,真是香气四溢,会一直存留到如今、到永远的。

为祂费财费力,乃是一件美事

主耶稣反对门徒的理想,以为这样地膏祂,这样地奉献给祂,是一种的“枉费。”主说,是一件美事,不是枉费。太过地爱祂,太过地顺服祂,太过地为祂费财费力,乃是一件美事,不是枉费。爱祂到忘记了在主里面先进者的批评,爱祂到忘记了外面穷人的需要,乃是一件美事,不是枉费。爱祂到肯枉费一切在祂身上,乃是一件美事,不是枉费。

(爱神,第五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