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哦,主耶稣,赞美你是有经纶有计划的神。叫我们一周的起头,一天的起头,是联于你的经纶。何等美好的起头!

读经:

提前一4  ……这等事只引起辩论,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帮助。

“经纶”,原文,家庭律法

一章四节里神的“经纶”,原文,家庭律法,含分配意(字尾与约翰十章九节的草场同源,含分配草场给羊群意),指家庭管理,家庭行政,家政,引伸为行政(分配)的安排(dispensation),计划(plan)或经纶(economy),所以也是家庭经营。

神的经纶就是祂的家庭经营

神的经纶就是祂的家庭经营。按照圣经,神不是先要得着国,乃是先要得着家,得着家人。一旦祂有了家人,祂的家人会自然而然成为祂的国。祂若不能得着家人、家庭、家,就不能得着国。因此,神的经纶首先是祂的家庭经营的事。第二,神的经纶就是祂的家庭行政,要在基督里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,使祂得着一个家彰显祂自己;这家就是教会,基督的身体。

这经编是在信仰里的经纶

当人在传福音时,有人听见了神的恩典,他们里头就升起了一个东西,叫他们珍赏所听见的。所陈明给他们的恩典,在他们里面成为他们借以相信的信。自然而然地,他们就开始珍赏神、基督与那灵。他们珍赏基督所成功救赎的工作。这种珍赏就是信。当他们开始珍赏他们所听见的福音时,信就来到了。

(提摩太前书生命读经,第一篇;加拉太书生命读经,第十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