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一天的开始,把我们今天对你该有的经历赐给我们,我们要对你有经历有享受,享受基督的恩,神的爱,灵的交通。

读经:

林后十三14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,神的爱,圣灵的交通,与你们众人同在。

有分于并享受基督的丰富

哥林多后书结束于一个祝福:“愿主耶稣基督的恩,神的爱,圣灵的交通,与你们众人同在。”保罗在这里乃是告诉圣徒,他们能有分于并享受基督的丰富。基督的恩出自神的爱。这意思是说,神的爱乃是基督之恩的源头,基督的恩乃是神爱的彰显。不仅如此,这恩是在圣灵的交通里。借着圣灵的交通,基督的恩带着神的爱,成了我们的享受。这享受正是我们今天所需要的。

基督的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

如果我们都经历并享受基督的丰富,每当我们聚集时,我们就有许多的话可以说到基督。当我们在主里与人交通时,我们就会说到基督之于我们的所是。我们不会说到道理或恩赐,乃会说到对基督真实的经历,并对基督之丰富的真实享受。基督的丰富越多分赐到我们里面,我们就越被圣化并新陈代谢地变化。

每天对三一神有经历、有享受

今天在我们的经历中,祂就是那灵,是子同着父的实际,作我们的生命,给我们享受。我们明白祂是这样奇妙的一位,就不在意死的道理、虚空的宗教、或无意义的仪式。我们所关切的是每天对三一神有经历、有享受。

(以弗所书生命读经,第八十三篇; 约翰一书生命读经,第三十二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