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你虽是奥秘,却是实际的灵,进入我们里面,与我们同在,叫我们得以认识经历你,享受你作实际。谢谢主!

读经:

约十四16~17  我要求父,祂必赐给你们另一位保惠师,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,就是实际的灵,……你们却认识祂,因祂与你们同住,且要在你们里面。

实际的灵永远与你们同在

约翰福音十四章和十六章论到圣灵来临的这应许,不是在五旬节那天应验的,乃是在二十章,主复活那天晚上应验的。那时主同着那灵来到门徒那里,吹气到他们里面,说:“你们受圣灵。”这是生命的圣灵,就是进到门徒里面作生命的那灵。这是那灵工作的头一面。

三一神将祂自己到信入子的人里面

灵乃是子的化身,作子的实际,来与门徒同住,且要在他们里面,而祂在门徒里面,就是子在门徒里面。所以灵是子的临及与进入。这说明子与灵也是一。……三者就是一位神,从源头显出,来到人中间,再临及门徒,而进入他们里面。这说明神是三一的,乃是为着将祂自己做到信入子的人里面,作他们的生命和一切,成为他们神圣的享受。

祂是实际的灵,在我们里面作实际

现在我们必须看见那灵进到我们里面时,对我们是什么。我们已经看见,祂是生命的灵,对我们是生命(罗八2)。其次,祂是实际的灵,在我们里面作实际。实际不是仅仅道理。那灵乃是神和基督一切所是的实际。神是爱,但没有实际的灵在我们里面,我们就没有爱的实际。……神和基督所是的一切都在圣灵里,作我们神圣的实际。

(真理课程-第一级,第七课; 圣灵的工作,第一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