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哦,何等奥妙,父、子、灵乃是一神!虽是三者,却是一位,且都是永远!何等荣耀,这位神在我里面作我享受!

读经:

太三16-17   耶稣受了浸,随即从水里上来,看哪,诸天向祂开了,祂就看见神的灵,仿佛鸽子降下,落在祂身上。看哪,又有声音从诸天之上出来,说,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。

这里是一幅神圣三一的图画

马太三章十七节说:“看哪,又有声音从诸天之上出来,说,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。”圣灵的降下,是基督的受膏;父的说话,乃基督是爱子的见证。这里是一幅神圣三一的图画:子从水里上来,灵降在子身上,父说到子。这证明父、子、灵同时存在。这是为了完成神的经纶。

父、子、灵三者都是永远的

以赛亚九章六节有“永远的父”一辞。故此,父是永远的。

子也是永远的。希伯来一章十二节论到子说:“惟有你仍是一样,你的年数也没有穷尽。”七章三节也说,祂无时日之始,也无生命之终,意即祂是永远的。

灵也是永远的,因九章十四节说到“永远的灵”。……父、子、灵三者都是永远的。

接受并享受祂这位奥秘者

圣经清楚启示我们,父、子、灵三者都是神;但这不是说,祂们是三位神。我们已经看见,圣经确定地言明,神只有一位。虽然有父、子、灵三者,但这三者不是三位神,乃是一位神。这实在是一个奥秘,我们实在明白不透!但我们能照圣经所说的,接受并享受祂这位奥秘者!

(马太福音生命读经,第十篇; 真理课程-第一级,第二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