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谢谢你这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,叫我们可以如此便捷地享受你!叫我们多多操练在灵里与你联结。

读经:

林前十五45下 ……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。

子(末后的亚当)成了赐生命的灵

末后的亚当,当然是在肉身里的主耶稣,而赐生命的灵,也当然是圣灵。绝不能在圣灵之外,还另有一位赐生命的灵。所以这节圣经,也是清楚告诉我们,主耶稣就是圣灵。主成为肉身,做了末后的亚当,后来经过死而复活,就成了赐生命的灵。圣灵就是主耶稣,主耶稣就是圣灵。

有一子赐给我们,祂的名称为全能的神

以赛亚九章六节说:“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,有一子赐给我们;……祂的名称为……全能的神,永远的父。”在这节圣经中,全能的神是对着婴孩的;永远的父是对着子的。不错,是一个婴孩,但祂就是全能的神。那位生在伯利恒马槽中的婴孩,就是全能的神。婴孩和全能的神怎样是一位,子和永远的父也照样是一位。子就是永远的父。

我们的主就是圣灵

林后三章十七节说:“主就是那灵。”这里所说的“主”,当然是主耶稣;所说的“那灵”,当然是圣灵。这岂不是清楚又确定地告诉我们,主耶稣就是圣灵吗?我们的主就是圣灵。祂是父,祂也是灵。一切都是祂。

(真理课程-第一级,第二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