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新的一天,就来以你为起头。赞美你是宇宙中独一的神,也赞美你是三一的,是我们可以享受的神。何等美妙!

读经:

林前八4  ……神只有一位,再没有别的神。

神是独一的

圣经多次多方说到神只有一位。无论在旧约或新约里,都清楚并确定地告诉我们,神只有一位。林前八章四节说:“神只有一位,再没有别的神。”以赛亚四十五章五节说:“我是耶和华,再没有别神;除了我以外没有神。” 神这多次的宣言,强有力地证明,神只有一位。

我以外没有神

在这些经节中,神再三再四地说:“除了我以外没有神。”祂不是说,除了我们以外,再没有神;乃是说:“除了我以外没有神。”“我”是单数的,只有一位。神这多次的宣言,强有力地证明,神只有一位。

三一神乃是为着给我们享受

圣经里启示神是三一的,这是太重大的启示。神是独一的神,名称为耶和华,而这位神又是三,是父、是子、是灵。这乃是一个奥秘,且是一个奥秘中的奥秘。我们这微小有限的人,没有办法领会得透,更不能用我们的话把祂说得完全。……虽然如此,我们却能接受并享受祂这位奥秘的神。我们不能了解,却能享受。从前的人一点不懂什么叫维他命,但他们都享受得很多。三一神不是为着给我们了解,乃是为着给我们享受。

(真理课程  第一级,第二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