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清晨起来就呼求你的名。你的名是超乎万名之名;你的名里有三一神的成分,将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。

读经:

太二八19  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将他们浸入父、子、圣灵的名里。

浸入父、子、圣灵的名里

主在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说:“将他们浸入父、子、圣灵的名里。”主在这里清楚地说出父、子、圣灵三者。但主在这里说到父、子、圣灵的名,所用的“名”一字,在原文是单数的。这是说,父、子、圣灵虽是三者,名却是一个。三者一个名,这当然就是三一。

一位神,却有父、子、灵三者的讲究

主在这里所说父、子、圣灵的名,这名是父呢,是子呢,还是圣灵?这实在是很难解答的问题。我们只好说,父、子、圣灵的名,就是父、子、圣灵,这一个名包括父、子、圣灵三者。这就说出神是三一的;祂虽是一位神,却有父、子、灵三者的讲究。

在经历中“品尝”三一神

我们需要对三一神有正确的经历。从我们经历中的“品尝”,我们认识关于神圣三一的事。例如,你怎么知道糖的味道是甜的还是苦的?知道的方法是品尝一点。那个味道会教导你,糖是苦的还是甜的。同样的,我们对三一神的经历、品尝,会教导我们关于祂的事。

(真理课程一级,第二课; 约翰一书生命读经,第二十一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