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清晨我们就来呼求你,吸取你这生命之灵。谢谢你在我们里面造了灵,在我们外面有你的话,我们可以在灵里吸取你。

读经:

约六63 赐人生命的乃是灵……;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就是灵,就是生命。

圣经是主的话,就是灵,就是生命

主耶稣在约翰六章六十三节告诉我们说:“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就是灵。”所以,圣经的话不只是话语,不只是字句,并且也是灵。……主的话是灵,所以读祂的话也必须用灵。换句话说,属灵的东西必须用灵才能摸着。

用灵的人,才能读是灵的话

圣经这一本书,不只是话语,不只是文字,不只是用纸所印的书;圣经这一本书,以它基本的性质来说,乃是灵。所以一切要读这本书的人,非用灵来摸它不可,非用灵来读它不可。我们这里所说的灵,乃是指重生之人的灵,我们姑且简称之为“重生的灵”。……“我……的话,就是灵。”“从那灵生的,就是灵。”圣经的话是灵,人重生时所得的生命也是灵;是灵的人,去读是灵的话,圣经在他身上才开始发亮,才开始有用处。

必须有重生的灵,才能摸着神的话

神是灵,我们今天有灵,所以我们认识神。也许有不信的人和我们辩论,我们口才不如他,聪明不如他,讲不出许多大道理;但是我们知道我们认识神,因为我们已经重生,我们已经有了重生的灵,我们能用这个灵去摸着神。……照样,人必须有重生的灵,才能摸着神;必须有重生的灵,才能摸着神的话。

[读经之路    上编 人的预备(一)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