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叫我们认识你做事的法则。我们相信你爱我们,更要相信你的公义。让你谢谢你把你的救恩给了我们,让我们得享平安。

读经:

罗三22 就是神的义,藉着信耶稣基督,归与一切信的人,并没有分别。

神的义就是神做事的方法

什么是神的义?神的义就是神做事的方法。爱是神的性质,圣洁是神的性情,荣耀是神的自己。但是公义是神的手续,是神的道路,是神的方法。神因着是公义的缘故,所以就不能随着祂自己的爱来爱人。……不错,神救人是因为祂爱人,但祂这样做必须与祂自己的义,与祂自己的手续,与祂自己的道德,与祂自己的道路,与祂自己的尊严,与祂自己的威严相合,才可以。

救恩是公义的

有一件事请你们记得,当主耶稣还没有死的时候,神如果赦免我们的罪,神就是不义。反过来说,当主耶稣死了之后,神如果不赦免我们的罪,神也是不义。……没有血的救赎是不义;有了血,我们还不得救,也是不义。

学习相信神的义过于相信神的爱

神的义有什么用处呢?……第一个用处就是叫我们心里有平安。……现在神把祂的义给了我们,我们就平安了……。平安不能因爱得着,平安只能因义得着。神的爱虽然是可靠,但是从我们人的眼睛看过去,还没有神的义那样可靠。当人才起头学习相信神的时候,要学习相信神的义过于相信神的爱。

(神的福音(卷一),第五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