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祷告:主耶稣,我们清晨起来就来亲近你。把信加给我们,叫我们因着简单的信就得着你的称义。谢谢你这白白的恩典!

读经:

罗三24 但因神的恩典,借着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,就白白的得称义。

因基督的救赎,就白白的得称义

神因祂的恩典,借着在基督里的救赎,并借着我们信耶稣,已白白地称义我们。基督既为我们的罪付了代价,并成就了完全的救赎,满足神一切的要求,神要成为义的,就必须称义我们。在神一面,称义是因祂的义;在我们一面,称义是因祂白白的恩典,并非因行律法。……称义乃是因祂的恩典白白赐给的。

我们需要因信称义

称义是什么?称义是神照着祂义的标准称许人的行动。祂的义是标准,我们的义不是。虽然我们以为我们是义的,但我们的义只有四分之一吋高。无论我们多公义,或我们自以为多公义,我们的义还不到一吋高。神的义有多高?它是无限的!……我们需要因信称义。在神面前因信称义,意思就是我们照着神义的标准得神称义。

凭着耶稣基督的信相信祂  

我们乃是凭着基督的信,不是凭着自己的信相信祂。基督是我们的信。绝不要说你信不来,因为你要信就能信。不要试着凭自己信,因为你越试,你所有的信就越少。只要说:“哦,主耶稣,我爱你。主耶稣,你真好。”你若这样做,立刻就会有信。我们凭着耶稣基督的信相信祂,而神的义本于这信显示与这信,就向一切信的人显示出来。

(罗马书生命读经,第五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