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早晨就让我们心清灵明。除去我们一切的帕子。主,我们要眼目单单注视你,让你不断来注入我们里面。

读经:

林后三18 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,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,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,从荣耀到荣耀,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。

变化是新陈代谢的作用

变化不是外面的改变和更正,乃是神的生命在信徒里面新陈代谢的作用。变化不是从外面来矫正,乃是里面有新陈代谢的作用,而显在外面。

信徒若肯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,这神圣生命的成分,就得以在他里面增多,而起新陈代谢的变化,使他里面的性情变质,更使他外面的形像变形,就是变得和主的形像相同。

变化实际的路乃是借着心思的更新

我们要被变化,实际的路乃是借着在我们的心思里得更新。变化是借着心思的更新而进行。心思是非常重要的。我们的全人都在我们心思的影响之下。无论我们做什么,无论我们如何为人,都与我们的心思非常有关。心思领头指引我们全人至少百分之九十的行动。因此,我们若要从天然的形状变化成为基督的形状,就需要在我们的心思里得更新。

我们都需要学习被变化,得更新

我们都需要学习被变化,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,并且否认我们自己。我们若天天实际且严格地学习这否认自己的功课,我们就会被主占有、充满并浸透。我们会有基督的形像。这将是何等的尊贵和荣耀!

(神救恩生机的一面,第四章;享受基督使祂得扩增,第三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