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谢谢你是照着你的形像创造我们,我们也要有你生命和性情的实际,活出你真实的形像。主,我今天要更像你!

读经:

罗八29       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,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,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。

模成神长子的形像

我们要模成谁?模成什么?我们乃是要模成神儿子的样子。今天我们急切需要模成神长子的形像。模成神长子的形像,就等于活出祂的形像。当我们众人都活出祂的形像,世人就要看见基督是神的长子,因为祂的众弟兄都在这里显出来。

这种的模成拯救我们脱离天然

这种的模成,拯救我们脱离天然生命的彰显。当我们经历模成神人基督的形像,我们就在基督的死里,在十字架的死之下,被模成基督的形像,而不被模成世界或我们天然生命的样式或形像。我们要有这样的彰显,就必须应用十字架。十字架了结我们天然的人。

万有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

罗马八章二十八节说:“万有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”这节揭示借着神使万有互相效力,叫我们得益处,我们就被模成神儿子的形像(29),因而蒙拯救,脱离我们天然生命的彰显。神用祂主宰的权柄,使我们的环境履行祂呼召的目的,就是把我们模成神长子基督的形像。我们的环境和我们的景况,与我们里面神圣的生命互相效力,使我们模成基督的形像。

(神救恩生机的一面,第五章;罗马书中所启示在基督的生命里得救,第五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