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新的一天我把自己奉献给你。求你在我的心思里做更新的工作,来光照我,叫我这一天有更深的变化。

读经:

罗十二2 不要模仿这世代,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,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、可喜悦、并纯全的旨意。

不要模仿这世代,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

我们不要模仿这世界的样子,就是不要讲时髦,却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。……孔孟书里的更新,不过是稍微把自己修一修,天天把自己改一改。但圣经里讲的更新,乃是心思的更新,完全是心思的问题。心思就是我们的心理,我们的哲学,我们的宗教思想、对人事的看法等。我们需要被更新。主要的是我们的心思要更新。

借着心思的更新,在属灵生命上有变化

此种心思上的更新,使信徒在属灵生命上有变化。提多书三章五节说到重生的洗涤和圣灵的更新。重生的洗涤把我们的老生命洗掉了,接着圣灵的更新就把我们的心思更换了。我们的心思一更新,全人就变化。这就是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。…… 这是神在祂的救恩中,在生机一面对我们所施的拯救。

得更新的路,就在于祷告和读圣经

得更新的路,就在于祷告和读圣经,因为心思的更新乃是在一切对人生事物的观念上,受圣经的教训和圣灵的光照,而有的去旧更新。你把圣经读熟了,圣灵就光照你、指导你。你这样天天祷告、读经,圣灵来把你光照一下,就把你里面的心思都去旧更新。这样,你的眼光就不同了,你这个人也就得着了更新。

(神救恩生机的一面,第三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