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亲爱的主啊,感谢你存留我的气息,带领我步入新的一天。主耶稣,求你来倒空洁净我心,我承认自己不过是卑微的瓦器,但我愿把这一天都交托给你。

读经:

创二7 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塑造人,将生命之气吹在他鼻孔里,人就成了活的魂。

我们的灵是盛装神的器皿

创世记告诉我们,神造人,是按着祂自己的形像,照着祂自己的样式(一26;)因为神造人,是要人作器皿盛装祂。…神所以将人造得和祂一模一样,就是为要把祂自己装到人里面。然而,神将自己装到人里面的过程并不简单,因为神太深奥了。神是个灵,人里面若没有灵,祂这个灵就不能装到人里面。圣经告诉我们,当神创造人的时候,不仅按着祂的形像造人,并且在人里面造了一个灵。何等奇妙,在人里面有一个受造的灵;而神…要进到我们人里面,神就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灵。

用我们的灵来接触神

人不能用身体的五官来接触神,也不能用头脑思考接触神,因为神是灵。我们若要接触神,就必须用我们的灵,(约四24,)因为人的灵乃是人接触神的器官。正如收音机里的接收器,才能接收空中的电波。… 人一呼求主耶稣的名,就得到主耶稣,因为主的名就是主自己。并且…人一呼求主的名,这灵就进到人的灵里面,使人重生。然后,主耶稣就在这人的灵里作他的生命和一切,并成为他里面真正的满足。

(属灵的实际,第一章;主观经历内住的基督,第二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