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使我可以作奴仆服事你。主,作我的智慧,使我借着顾到别人的需要,按时分粮给别人,一同享受神家的丰富。

读经:

太二四45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样,谁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仆,为主人所派,管理他的家人,按时分粮给他们?

我们需要作按时分粮的人

马太二十四章四十五节说,忠信又精明的奴仆,能按时分粮给神的儿女。这里所说的『按时分粮』意义很深,不只要按着时节分给不同的食物,也要按着各人的需要预备不同的食物。这都是必须花工夫研究的事。

不合适的喂养可能会使新人失去渴慕

有时你碰到初信者,也不管他的情形如何,就自顾自的讲起七十个七。你所讲的是神的话不错,但你这一分粮,不是喂养他,而是杀死他。神的话乃是生命;但给你用得不当,就成了杀死人的东西,把人的胃口弄坏了。这样一来,人就不会渴慕聚会了,因为他听到的道,对他没有益处。

要彼此交通所接触新人的情形

每周该来在一起交通所有新人的情形。借此你们可以知道他们的光景,并考虑那些人可能不是那么有希望,那些人可能急切需要照顾。基于你们的交通,你们可以决定那位队员或那几位队员,那一周该探访那位新人。你们都必须这样一起作工。

(划时代的带领—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十一篇;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二十一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