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进到我的里面,作了我的信心、爱心与盼望。主,以你的自己来充满我!使我进入对你更高的经历中!

读经:

帖前一3      在我们的神与父面前,不住的记念你们信心的工作,爱心的劳苦,并对我们主耶稣基督之盼望的忍耐;

信心的工作、爱心的劳苦和盼望的忍耐

这里的信心指明工作的性质和力量;爱心指明劳苦的动机和特征;盼望指明忍耐的源头。这描述真基督徒生活的结构,是由信、爱、望所构成。

坚持、忍耐和信心会带来极大的祝福

停止外出访人传福音,意思就是我们没有作新约福音祭司所必须的坚持、忍耐和信心。我们一年之内浸了许多人,也许只能带其中一人进入教会生活,这看起来很少,但教会中若是每人都能一年带一个新人进入教会生活,教会的人数就要翻一倍。

我们必须操练运用主的坚持、忍耐和信心

我们若浸了一些人,但仍然没有带一个人进到教会生活里,我们就必须操练运用主的坚持、忍耐、和信心。我们应当说,‘如果我今年不能得着一人,明年我会得着一人。如果我明年不得着一人,再下一年我会得着一人。’我们至终会为着主的见证得着一个人。

(帖撒罗尼迦前书生命读经,第一篇;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