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是涌流的神!赞美你如今一直在我灵里涌流。主,从我里面流出来,流向众人解干渴!

读经:

约七38        信入我的人,就如经上所说,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。

圣灵也由活水所预表

这些活水的江河,乃指生命多方面的流出,(参罗十五30,帖前一6,帖后二13,加五22~23,)这生命源自那惟一生命水的河,(启二二1,)就是神的生命之灵。(罗八2。)一道江河是平安的江河,其他的江河是喜乐、安慰、公义、生命、圣别、爱、忍耐、和谦卑。这些活水的江河从我们这人深处流出来。这是那灵作活水。

圣灵还由灵水所预表

林前十章四节说,“都喝了一样的灵水;所喝的是出于随行的灵盘石,那盘石就是基督。”这里的灵水,指流自裂开盘石的活水,(出十七6,)预表那流自钉死十架而复活之基督的灵,作我们包罗万有的水。(约七37~39,林前十二13。)

顺从圣灵使我们被圣灵充满

彼得在行传五章说,“神赐给顺从之人的圣灵。”(32。)指明这位圣灵乃是叫人顺从的。顺从乃是我们享受圣灵的道路和条件。罗马八章四节也说,我们要“不照着肉体,只照着灵而行”。这就是被充满的路,也是维持自己活在圣灵之充满里的条件。

(新约总论,第八十一篇;作主合用的器皿,第十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