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给我看见我是个罪人,更是赞美你是道路,使我这个蒙恩的罪人能够借着你来到神面前!阿们。

读经:

罗七18        我知道住在我里面,就是我肉体之中,并没有善,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。

人的善恶两性

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,故此凡人皆有合乎神性情之「善性」,如真、善、美、智、仁、勇等美德。然而,在人里面还有「恶性」,与「善性」相争,此即中国理学所谓「理欲之争」。古今中外,所有认识人性者均承认此事实,这个「恶性」,圣经称之为:罪。

罪在人的里面,使人堕落

罪在人的里面,叫人不能如愿以偿。没有人愿意贪婪、嫉妒、凶杀;没有人愿意自夸、狂傲、欺诈;没有人愿意暴躁、邪淫、纵欲;没有人愿意怨天、尤人、咒诅。但是,人却无法脱离这些「恶性」。这就是人的写照。罪进入人里面,叫人堕落。罪叫人的灵死亡、罪叫人的心思背叛、罪叫人的身体犯罪。

人堕落了,就像一部坏了的收音机,不但不能收播音乐,并且常常发出噪音,不能控制。又像一只掉在泥沟里的杯子,虽然尚有美好的外形,却是沾满臭泥。

人不能自救

虽然人自古想尽一切方法,去脱离犯罪,然而,行善、教育、道德、念经、拜佛都不能救人脱离罪,人生的写照,就是一幅善恶两性彼此相争的图画!

(人生的奥秘,第二把钥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