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是说话的神。主,今天更多在我里面说话,教导我当行的路,使我活在你的同在和指引之下。阿们!

读经:

约十四10   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不是我从自己说的,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。

主耶稣不说自己的话

主耶稣告诉我们,在执行神新约的职事上,祂从来不凭着自己作什么(约五19),祂不作自己的工(约四34,十七4),祂不说自己的话(约十四10,24,)祂不凭着自己的意思作什么(约五30),祂也不求自己的荣耀(约七18)。

说基督并凭着那灵说

我们与人说话时,我们的心应当一直的仰望主。我们不该说别的,只该说基督,并且只该凭着那灵而说。这些都是支配的原则。我们如果守住这两个原则,那灵会引领我们说当说的话。

操练凭着那灵说基督

我们说的时候,应当操练仰望主,接受那灵的引导。我们都能这样操练。另一个操练的方法是到亲戚那里,凭着那灵,在主的引导下,向他们讲说基督。藉着这种操练,我们会学到很多。

(长老训练(一),第三篇;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五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