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谢谢你来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并得的更丰盛,我们是属乎你的羊,在这里,我们要静听你的话语。求你对我们说活的话,生命的话!也听见你的呼召,为着你的恢复。

读经:

约十八37         “彼拉多就对祂说,这样,你不是王么?耶稣回答说,你说我是王,我为此而生,也为此来到世间,为要给真理作见证;凡属真理的人,就听我的声音。”

从第十六世纪开始才有主要的恢复

从第十六世纪开始,神一直恢复不同的真理。第十六世纪乃是改教的时代,是宗教的一个大转机。不是说在十六世纪以前没有神的恢复,在那时期之前也有,只是从第十六世纪开始才有主要的恢复。我们要把改教以后的历史,分作四个时期来看:第一个时期是改教时期,第二个时期是改教后十六至十八世纪时期,第三个时期是十九世纪,而第四个时期则是今天二十世纪时期。

十六世纪至十八世纪真理的恢复

一五二四年,在德国有一班主张再受浸的信徒(重浸派)被兴起。过了十二年,在一五三六年有喀尔文被神兴起。他最后在苏格兰有了新的开始,成立了苏格兰的长老会。

到了一七三二年,一个世界最早的布道团体产生,就是所谓摩尔维亚弟兄的团体。他们乃是头一批往世界各地布道的弟兄们。

十六世纪的改革,不但影响了属灵的世界,也影响了政治社会;而十八世纪的改革,主要的影响还是属灵一面的。在十八世纪这一切运动中,最值得题起的是非拉铁非教会的见证,他们汇合了先前所有主要的恢复。在他们中间,你可以找到各种主要的真理。

(神的得胜者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