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我又一次把自己献上给你,不是来为你作工,乃是来享受你。我不是为明天求甚么,我乃是向你求恩典,使我今天能享受你。求你指示我,使我看见该如何耕地、撒种、并浇灌神的树木。

读经:

加五16 我们若凭着灵活着,也就当凭着灵而行。

基督是包罗万有的美地

在加拉太五章十六节,保罗嘱咐我们要在灵里生活行动。那灵该是我们在其中生活行动的范围、领域。此外,在加拉太五章二十五节保罗说,『我们若凭着灵活着,也就当凭着灵而行。』这指明那灵是我们的美地。新约,特别是歌罗西书,启示基督是包罗万有的地。这地乃是作为包罗万有之灵的基督。阿利路亚,我们已经同得这样的分!

在祂里面生活行动

基督是我们的土地,我们的范围,我们的领域,我们可以天天在其中生活行走。基督是我们生活的领域、范围,我们可以在祂里面生活并且靠祂生活。

凭着灵而行

我们所需要的是凭着灵活着,然后凭着灵而行。这不是外面的改正,而是内里、新陈代谢的变化。不仅如此,这与宗教全然无关,因为这完全是我们全人里面生机的改变。当我们凭着灵活着,并且凭着灵而行时,神自然而然就从我们里面活出来,并且藉着我们得着彰显。这样,我们在实际与实行上,就是神的儿子,凭着神的生命活着,并且凭着这生命而行。

(歌罗西书生命读经,第六篇、第三十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