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我们颂扬你,你是赐生命的灵,居住在我们里面,与我们调和成为一灵,让我们的心再次被你开广,来喂养你的小羊。

读经:

约二十一15       他们吃完了早饭,耶稣对西门彼得说,约翰的儿子西门,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?彼得对祂说,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爱你。耶稣对他说,你喂养我的小羊。

神赐给我们的,乃是爱的灵

在人类中间,谁是可爱的?在神的眼中,每个人在自己里面,都是不可爱的;然而,神仍然爱他们;也就是说,祂爱世人。神赐给我们的,乃是爱的灵。一旦我们定罪任何人,我们就失去了照顾那个人的地位。定罪不能激起我们对人的关心。

一切都在于爱

我们需要有这种爱,去告诉所有久不聚会的人,教会并不定罪任何人;反之,教会愿意看见所有久不聚会的人回来。如果他们都愿意回来,我会流泪向主感恩。主可以为我作见证,我不定罪任何人。我们没有资格定罪任何人。若没有主的怜悯,我们会和久不聚会的人一样。因此,我们必须爱他们。这一切都在于爱,正如智慧的王所罗门所说的:“爱能遮掩一切过错。”

我们必须学习彼此牧养

我们必须谦卑下来。骄傲是神最大的仇敌。神敌挡狂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每当我们批评别人,我们就漏掉恩典,并遭受神的敌挡。我们都必须学习彼此牧养。我也需要你的牧养。我们都有缺点和短处;每个人都有缺点。因此,我们必须谦卑下来,迎接神的恩典。这会加强我们的灵去看望人和照顾人,不论他们是好是坏。

(为着召会生活培育下一代,第二十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