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求你为我们争战,因为你是得胜者,你已胜过了仇敌。使我们向着青年人有爱,能照着你的心来牧养他们。

读经:

路二十四15     正谈话讨论的时候,耶稣亲自就近他们,和他们同行。

不重讲道理,要重实际

当你给少年人帮助的时候,不要给他们太多的道理,要给他们实用的东西。不只个人接触的时候,不要太重道理,就连对少年人传福音,或者对少年圣徒讲道,都不要太重道理。

从实行的问题上着手,来摸他们的感觉

若是你所讲的都是一些道理,他们不过是来听听,就不会起多少的作用。道理讲得越多,少年人就越死,越冷,越退去。少年人有许多实行的问题,要从这些问题上着手,来摸他们的感觉。

要花工夫,来研究少年人实际生活里头的难处

所以要花一点工夫,来研究少年人实际生活里头的难处,无论得救以前的,和得救以后的,都要研究一点。根据这些你来对他们传福音,或者对他们讲一点造就的道,这样,你讲的道就都是实行的,都是你从他们身上所摸出来实际的问题。

(为着召会生活培育下一代,第二十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