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我们承认我们什么也不是,我们什么也不能。求你使我们对儿童有负担,愿意把他们服侍到你面前。

读经:

罗十六1      我向你们推荐我们的姊妹非比,她是在坚革哩的教会的女执事。

姊妹们要接受负担,帮助儿童服事

我们要重看姊妹们的工作和事奉。姊妹们虽然应该蒙头,不出头;但实际上,姊妹在教会中的事奉应该多。在教会中事奉的分量,应该是姊妹占三分之二,弟兄占三分之一;这个比例是对的。所以,姊妹们一定要接受负担。姊妹们若不帮助儿童服事,儿童服事没有办法作好。儿童工作也是百分之九十以上需要姊妹们作;姊妹们若不作,就毫无办法。

家庭主妇与年轻的姊妹合作,将儿童结为果子

我们若将儿童结为果子,主就会将这些算在我们的账上。只有永世才能显明这事的结果。从我们所照顾的一群儿童中,有些人也许成为使徒。因此,我鼓励姊妹们作这善工。所有家庭主妇都能将儿童带来聚会,年轻的姊妹们可以受训练,与她们合作,将这些儿童结为果子。

我们需要成为服事的姊妹,也需要成为母亲

要彻底有实际的教会生活,在地方教会里就该有一些真实的姊妹和母亲。我们需要成为服事的姊妹,也需要成为母亲。我们中间只要缺少了像非比那样的姊妹,教会生活就不实际。当实际的教会生活到达顶峰时,每个教会都该有一些真实的母亲。

(为着教会生活培育下一代,第十四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