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你是一切,而我们什么都不是。主,我要歌颂你,你是神经纶的中心,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。主啊,我们要认识你、领略你、并得着你。

读经:

来二12 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,在教会中我要歌颂你。

在教会中颂赞

希伯来二章十二节说,“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,在教会中我要歌颂你。”这是主耶稣说的,祂说,“我要…宣告你的名,”意思就是宣告父的名。接着祂说,“在教会中我要歌颂你。”当我们向父歌唱,耶稣就在我们里面歌唱。现在就是希伯来二章十二节应验的时候。我们向父唱诗,众弟兄中的长兄耶稣,就在我们的歌唱里歌唱。这是祂在教会中颂赞父的方式。祂在我们的歌唱中歌唱。

我们都必须回到起初。早期教会开始的时候,不像今天一篇又一篇的教训,一篇又一篇的信息,一篇又一篇的道。起初并不是这样,行传二章末了一节说到教会,就是地方教会“赞美神”。(47。)那是一个赞美的教会,不是一个听道的教会。

欢呼赞美主

在诗篇里说了七次:要向神“欢呼”。(六六1,八一1,九五1,2,九八4,6,一〇〇1。)还有一次说,“要发出大声,欢呼歌颂。”(九八4。)圣经叫我们向神欢呼。我们必须放下我们的背景,在灵里来到聚会中,并且欢呼赞美主。

(如何聚会  第十二,十三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