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我们实在仰望你。在这末了的时代,紧迫的时候,求你开启我们的心眼,也夺取我们的心,对我们说话,使我们全然明亮,如同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!

读经:

林前十一26         你们每逢吃这饼,喝这杯,是宣告主的死,直等到祂来。

擘饼的仰望,直等到祂来

我们擘饼的时候,不光有记念,有表明,也有仰望。记念是记念主自己,享受主自己;表明是表明主的死,陈列主的死;仰望是仰望主再来,等候主再来。擘饼记念主的人,应该是想念主,等候主来的人。所以我们在擘饼以后,应该‘爱慕主的显现’,应该等候主来,应该过等候主来的生活。

过圣洁脱罪的生活

我们擘饼以后,就不能吃祭偶像之物。我们擘饼是与主相交,而外邦人祭偶像是与鬼相交。所以我们擘了主的饼,就不能再吃祭偶像之物。我们在擘饼以后,不该贪爱世界和其中的享受。

我们在擘饼以后,应当从我们的生活中除去一切的罪恶,和一切能叫我们受败坏的事事,不再过未得救时的旧生活,不再有从前的邪恶,旧日的酵,只凭着主那圣洁无罪的生命─就是那诚实真正的无酵饼─过圣洁脱罪的生活,作一个真正守除酵节的人,使自己与擘饼的事完全相合相称。

(圣经要道(卷二),第二十题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