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给我们一句活的话,说到你的奥秘,基督的身体。主,把我们为这件事所需要里面的恩典赐给我们。我们何等需要你作里面的恩典!

读经:

路加二二19~20  又拿起饼来,祝谢了,就擘开,递给他们,说,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舍的,你们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饭后,也照样拿起杯来,说,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,这血是为你们流出来的。

 

每一次擘饼聚会都应该有中心―目标都要向着主

在记念主的这一段里面,唱诗,祷告,说话,默念和交通,目标都要向着主,并且要有中心。每一次擘饼聚会都应该有中心。有的时候聚会的空气是摸着主的爱,就当以主的爱为中心。有的时候是以主的名为中心,或者以主的死为中心,或者以主的降卑为中心,或者以主的受苦为中心,或者以主的升天得荣耀为中心,或者以主在地上的行径,主的荣美,主的甘甜为中心。在聚会中无论以什么为中心,选诗,祷告,感谢,赞美,以及交通,都应当向着那个中心。

大家要配搭合作,使聚会有高峰

要聚会有中心,必须大家配搭合作。比方你选了一首诗,唱到主的爱,我就跟着有一个祷告,来化这首诗歌,也说到主的爱。另一位弟兄接着站起来读一点圣经,再加强这个感觉。有了中心和配搭合作,还必须使聚会有高峰。这就是使聚会越过爬得越高。当聚会爬到最高峰的时候,那就应该为饼杯祝谢,传饼递杯分享的时候。按正常的情形,每一次擘饼聚会,都必须有高峰,实在摸着灵,摸着主,这就叫参加聚会的人,深深感觉吃了一个饱。

(初信课程  ,第十一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