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求你叫我们认识你今天所作的,就是要安家在我们心中,要用你自己来浸透我们,使我们全人被你充满,成为你的彰显。

读经:

徒二十7       七日的第一日,我们聚集擘饼。

擘饼是在复活里记念主

当初的信徒,起先是天天擘饼,以后渐入常轨,每周一次,在七日的第一日举行。七日的第一日就是主日,乃是主复活的日子,也是一周的开始,象征旧事已过,新生起头。所以在这日擘饼记念主,是最适宜的。因为我们擘饼,虽是陈列主的死,却是在复活里记念主。

擘饼的时间可权宜而行

擘饼既是吃主的晚餐,最好是在晚间举行。并且到了晚间,一切的事都作完了,身上的负担也卸去了,心轻灵爽,适于安心记念主,容易摸着主同在的感觉。但这不是律法的。如果在晚间碍难举行,或有不便,也可权宜而行,改在早晨或日间。

擘饼以后,过圣别脱罪的生活

在旧约,以色列人过了逾越节,紧接着就过除酵节,从他们的生活里,除去每一点的酵。新约的擘饼,乃是顶替旧约的逾越节。所以在擘饼以后,我们也该象以色列人,过除酵节,从我们的生活里,除去所有的罪恶,和一切能叫我们受败坏的事物,只凭着主那圣别无罪的生命,就是那纯诚真实的无酵饼,过圣别脱罪的生活,作一个真正守除酵节的人。

(生命课程—卷二,第十七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