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我们感谢你仍在作工,直到我们身体得赎,使我们像你一样。谢谢你把我们作成神的众子,且把我们带到父面前,到荣耀里去。

读经:

来二12        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,在教会中我要歌颂你。

敬拜父是以父为中心

擘饼聚会是信徒敬拜的聚会。按着神救恩里先接受主,后亲近父的程序,我们在这敬拜聚会中,应当先记念主,后敬拜父。记念主一段,是以记念主为中心。敬拜父一段,是以敬拜父为中心,一切的祷告、诗歌或话语,都该是向着父的。

主带着我们众子和祂一同进到神面前

这里所说的,是指主在复活之后,向门徒显现,和他们聚会的时候所作的,就是将他们看作弟兄,而向他们宣告父的名,并把他们当作教会,而在他们中间歌颂父。主原是神的独生子,但借着死而复活,祂重生了我们信祂的人,使我们成为神的众子,祂就成了神的长子,带着我们众子,和祂一同进到神面前。

主在我们里面,带同我们向父歌颂

祂复活后,来到门徒们中间,就将父的名宣告给祂这些弟兄,而以神长子的身分,率领祂的众弟兄,就是神的众子,一同颂扬父,就是一同敬拜父。根据这事实,我们在擘饼记念主之后,就要由主率同我们敬拜父。在这一段聚会里,我们以父为中心,向父所有的歌颂,都由主在我们里面,带同我们向父歌颂。

(生命课程—卷二,第十七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