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求你用你的宝血遮盖我们,洁净我们,使我们有领悟力,甚至使我们得着有异象的启示。主啊,求你这样的眷顾我们每一个人!

读经:

林前十一26     你们每逢吃这饼,喝这杯,是宣告主的死,直等到祂来。

吃饼喝杯也是陈列主的死

我们不是记念主的死,乃是记念主。但在记念主的同时,我们把主的死陈列出来,给我们自己看,也给天使和万有看。我们记念主的时候,是把饼和杯分开陈列在桌子上。饼指主的身体,杯指主的血。身体和血分开,乃是表示死,如此就把死陈列出来。我们擘饼记念主的时候,就是这样陈列主的死。

借着陈列着主的死而记念祂

在此所引的经文说,我们这样记念主,陈列祂的死,直等到祂来。这含示我们在擘饼记念主,陈列祂的死时,同时也在等候主来。这表明我们该在等候主来的灵与气氛中,陈列着主的死而擘饼记念祂。

我们吃饼喝杯,乃是宣告主的死

主耶稣要成为我们的食物,并进入我们里面作我们生命的供应,祂就必须经过死。祂若没有钉在十字架上,就不能作我们的食物。譬如,你吃一只鸡以前,必须先宰杀那只鸡。照样,我们要吃主耶稣,祂就必须受死。每当我们吃主筵席的饼,喝主筵席的杯,我们乃是宣告主的死。

(生命课程—卷二,第十六课;马可福音生命读经,第四十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