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我们爱你,我们需要你。主啊,我们实在感谢你,你作了我们的救主,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而死,担当了我们一切的过犯,为我们受神审判!

读经:

太二六26~28  “耶稣拿起饼来,…擘开,递给门徒,说,你们拿着吃,”“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舍的,你们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”“又拿起杯来,…递给他们,说,你们都喝这个,…这是我立约的血,”“为你们流出来的”。“你们每逢喝的时候,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”

吃主、喝主、享受主,才是真正的记念主

擘饼的中心虽是记念主,但这记念不是仅仅想念到主和主为我们所作的一切,乃是更享受主和主为我们成功的一切。我们吃主的身体,喝主的血,不只是接受,并且是享受主自己,和主为我们舍身流血所成功的一切。我们这样接受,这样享受主和主为我们舍身流血所成功的一切,就是记念主。我们这样吃主、喝主、享受主,才是真正的记念主。

吃主、喝主、享受主,也是我们的宣告和见证

我们这样在主的晚餐里,吃主、喝主、享受主,也是我们的宣告和见证。宣告,是宣告我们是与主联合,且是与主调和的,犹如饼接受到我们身内之后,与我们调和一样。见证,是见证我们平日乃是借着吃主、喝主、享受主,以祂为生命而活着的。

凭祂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而活着

我们擘饼吃主、喝主,乃是表明主借着祂的舍身流血,已经进到我们里面,与我们联合,也就是见证我们因着接受主为我们所舍的身体,和祂为我们所流的血,已经有分于祂和祂为我们所成功的一切,与祂有了联合,现在凭祂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而活着。这是我们擘饼的宣告,也是我们擘饼的见证。

(生命课程—卷二,第十六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