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我爱你,也爱你的话。你的话在我上膛和等甘美,在我心中比蜜更甜。你的话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。主啊,我愿将你的话当作食物吃了。

读经:

弗六17  还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,接受救恩的头盔,并那灵的剑,那灵就是神的话。

要重读、重读、活读

重读就是回头再读,重读就是读得重一点。除了重读、重读,还要活读。关于“活读”,就如前述创世记一章二节,“起初神创造天地”的例子。我们读着、读着,就感谢神,感谢神创造天地,感谢神创造你,创造我。这样读就活了,是活用的,但并不离开主题,不离开重点。现在我们已经看见,要重读,要重读,要活读。

还要祷读

我们读经要读得活,读得有生命,重读、重读、活读、祷读,四项缺一不可。譬如,读到一节经文觉得真好,可以先重读,重读之后就重读,重读之后活读,活读之后,还需要祷读。这四个读合起来,就是一种的读法。在祷读里头有重读,有重读,也有活读,四种读调在一起,就是一个最好的读法。

叫人得着生命的供应

我们要操练少靠头脑,多靠灵,拒绝知识老法,重用生命新路,将所读的话,一句一句,用灵带着生命推出去。生命就是基督,而基督就在灵里。当我们运用灵,推动灵的时候,基督就被带出去了。用灵带着生命,就能推出神的灵。这是需要推,而不是仅仅在里面想着。这样,就能摸着人的灵,叫人得着那是灵的基督,作生命的供应。

(结常存的果子上册,第十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