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我可慕为你说话,说出你来,并将你自己说到人里面。为此,求你得着我,洁净我,充满我,变化我。

读经:

提后三15上     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;

申言的基本构成,首先是个人对圣经的认识

申言的第一个基本构成,乃是个人对圣经的认识。要得着这样的认识,我们需要按字面熟悉神的话。我们甚至应当记住圣经中许多重要的经节。此外,我们需要想出一个特别的方法,使我们能记住重要经文的卷名和章节。

申言的第二个基本构成,是个人的生命经历

申言的第二个基本构成,是个人的生命经历。我们必须有个人生命的经历。认识的本身是空洞的,我们的认识应当充满了我们的经历。

我们该尽力为神和基督说话,越少说到我们自己越好

我们申言时,应当拒绝我们个人的感觉、想法、意见、甚至感情。我们也该远离我们对配偶、邻舍、长老、和弟兄姊妹们的反应。事实上,申言就是将属灵的异象作为启示释放出来,将属灵的光照作为亮光释放出来,照亮别人,或将神的事照明,就是将一些事向人解明,或是将人带到神的光照中。这些乃是支配我们申言的主要原则。我们该尽力为神和基督说话,越少说到我们自己越好。

(申言的实行,第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