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哦主耶稣,讚美你是说话的神。向我的心说话。我也愿意为你说话,说出你来,并藉著说出你来,将你供应并分赐到人里面。

读经:

林前十四23       所以若全教会聚在一处的时候…。

职事聚会

在新约中主要有两类的基督徒聚会。第一类是职事聚会,就是使徒的聚会,也就是一些有恩赐之人的聚会,就如彼得在五旬节那天的聚会。五旬节那天的聚会是为着职事的聚会。这种聚会不可看作是教会的聚会,或是在教会中的聚会。

教会聚会

另一面,林前十四章所说到的聚会,乃是指教会的聚会,以及在教会中的聚会。二十三节说,『所以若全教会聚在一处的时候…。』这是召会的聚会,也是在教会中的聚会。我们说到家中聚会时,指的当然是在教会中的聚会,也是教会的聚会。

教会的聚会在于彼此互相

在职事聚会的传讲或教训里,没有多少彼此互相,也没有多少彼此对说。但按照林前十四章来看,在教会的聚会里有彼此互相的基本需要、基本因素。二十三节说,『所以若全教会聚在一处的时候…。』然后二十六节说,在这种聚会中,『各人或有诗歌,或有教训,或有启示……』这给我们看见,教会的聚会和在教会中的聚会,在于彼此互相,总是有彼此的感觉。

(家中聚会,第四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