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你是活神住在我里面。用你话中的水洗涤我,使我得更新,被变化,全人被你充满并浸透。

读经:

林前十四1   你们要追求爱,更要切慕属灵的恩赐,尤其要切慕申言。

所有信徒都有申言的性能

林前十四章三十一节说,『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的申言。』这一节是整本圣经里最清楚的经文之一。这一节说所有的信徒都能申言,都有申言的性能。性能是指天生的才能。狗没有说人话的性能;它们只有吠叫的性能。但人类有说话的性能。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,都能一个一个的申言。

我们可能不是很有口才,仍然可以申言

在我们中间有许多圣徒可能觉得,除了他们之外,人人都能申言。然而,这是没有例外的。我们可能不是很有口才,但我们仍然可以申言。三十一节不是说,『你们都能很有口才的申言。』在这一节里没有这样的助动词。这一节只是说,『你们都能…申言。』

我们都应当追求、寻求、并切慕申言

我们都能,也都有义务申言,并且我们都应当追求、寻求、并切慕申言。 我们如何说并没有关系;只要说就够了。如果我们都肯说话,新路的实行立即就会在我们中间出现。

(申言的实行,第一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