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充240首

读经:创四七16约瑟说,若是银子用尽了,可以把你们的牲畜带来,我就给你们粮食……。
23……看哪,我今日为法老买了你们和你们的地;这里有种子给你们,你们可以种地。

约瑟预表千年国期间基督在祂国度里的掌权

约瑟预表千年国期间基督在祂国度里的掌权。我们若留意约瑟故事里的预言,就会看见他的记载是基督在千年国里掌权的图画。

供应人粮食

照着这幅图画,基督在千年国里要作四件事。第一,祂要供应人粮食,也就是说,祂要满足每个人的需要(创四七15~17)。虽然全地都在饥荒之下,约瑟却能满足每个饥饿的人。今天每个人都是饥饿的,没有一个人是满足的。但基督在要来的一千年掌权时,要应付每个人的需要,满足每个饥饿的人。

使人存活

当约瑟在埃及掌权时,他使人存活(创四七19、25)。因为基督要满足每个人的需要,祂就能使每个人存活,使每个人活着。今天处处都是死亡;每个人,每样东西都在死。但在基督千年掌权的期间,几乎没有死亡的迹象;每样东西,每个人都要满了生命。

使地生产

约瑟也使地生产。他不但给人粮食,也给人种子(创四七19~23)。在千年国里,基督要使每样东西生产。今天的光景正相反,每样东西都在消减。然而当千年国来临时,地上每样东西都要生产。

特别看顾以色列人

约瑟也特别看顾以色列人(创五十21)。这预表在千年国期间,基督要特别看顾以色列人。以色列人在地上的特殊功用,乃是见证神。虽然基督宠爱以色列人,今天以色列人却不相信基督。然而,无论以色列人相信不相信,甚至在今天,他们仍是神的见证。

在他受苦的年间,他积蓄了丰富

约瑟能这样丰富,原因就是他受过苦。在他受苦的年间,他积蓄了丰富。在七个丰年中,约瑟积蓄了五谷。他没有顾到自己的利益。要积蓄那些五谷,不是容易的事。七年之久,约瑟收聚五谷,积蓄在仓里。这是一件大事。一方面,约瑟在劳苦;另一方面,他在受苦,因为他与父亲隔离。在那七年中,他没有顾到自己,却为别人安排,顾到他们的将来。他在七个丰年中所作的,乃是为着百姓。他作这事,不惜牺牲了自己的利益,牺牲了见父亲的面。倘若我们要能以供应粮食给别人,我们必须经历长期的苦难。约瑟十七岁的时候,没有那些谷类。直到他三十岁,才有那些谷类。那时他的丰富不在于能力,乃在于粮食和生命的供应。

倘若你要粮食,你必须付代价

当我第一次读到约瑟收聚钱财、牲畜和土地以交换粮食时,我说,“约瑟,你是强盗。你不但抢夺百姓,还把他们搜括一空。你收聚他们的钱财、家畜和土地。最终,你收聚他们这个人。约瑟,你是怎样的地主?”那些要粮食的人,必须给约瑟一些东西,以得着粮食。……我年轻的时候,读到创世记四十七章,认为约瑟不慷慨。在我看来,他是从百姓身上榨取一切。但赞美主,祂给我看见为什么约瑟不慷慨。因为生命的供应不该廉价出卖。……真正生命的供应绝不廉价出售。

付出钱财、牲畜、土地和自己

倘若你要粮食,你必须付代价。你付出的代价越高,你得着的供应就越大。……我们不能不出代价,就得着粮食的供应。约瑟不会把粮食廉价卖给你。

到约瑟那里去籴粮的人,付了四种代价:钱财、牲畜、土地和自己。钱财代表便利。有些人不愿为着供应付代价,因为他们担心失去便利。有些人也许说,“我应当走召会的路吗?当然这条路很好,但我若走这条路,就会失去一些便利。我的妻子或亲戚会不高兴我。”但你越舍弃便利,就越得着生命的供应。牲畜表征我们生活的凭借。约瑟的哥哥们担心他们的驴,忧虑约瑟找借口把他们的驴夺去。今天你也许非常关心你的汽车,害怕它会遭窃。若是这样,你的汽车就是你的驴。……基督这位丰富者,供应者,祂不想从你身上榨取什么,但为着你的缘故,祂要求你付代价。土地代表我们的资源。主所要求的最后一项是我们自己,包括我们这人的每一面。

为着这种享受舍弃一切,是何等大的祝福

我们需要付出完全的代价。在交出我们自己以前,我们必须交出其它的一切。百姓将一切交给约瑟以后,就能说,“赞美主,我们得着释放了!我们不在意我们的钱财、牲畜、土地、甚至我们自己。我们只享受丰富的供应。”留下的只有享受。为着这种享受舍弃一切,是何等大的祝福!……你若研读创世记四十七章,就看见埃及全地最终成了享受之地,不再有高低贫富之分。所有的人都成了同样水平上的享受者,因为一切人事物都在同一个主人之下。这是千年国的图画。在千年国里,……祂要买回一切,并要得着一切人事物。的确,地和其中所充满的,都属耶和华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二十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从约瑟的故事看,他在哪些方面预表千年国期间基督在祂国度里的掌权?

2.约瑟能这样丰富,原因就是他受过苦,倘若我们要能以供应粮食给别人,我们需要怎样的经历?

3.百姓将一切交给约瑟后,就得着释放,留下的只有享受,我们该如何有这样的享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