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458首

读经:创四九25你父亲的神必帮助你;那全足者必将天上所有的福,地下深渊所藏的福,以及生产乳养的福,都赐给你。
申三三16得地和其中所充满的宝物,并住在荆棘中者的喜悦。愿这些福都临到约瑟的头上,临到那与弟兄迥别之人的顶上。

完满的祝福—福上加福

雅各对他十二个儿子的预言,结束于十项祝福。这十二个儿子的历史……开始有一个满了罪的人,末了有一个得着宇宙之福的人。因此这预言结束于完满的祝福。对约瑟而言,每件事都是福,到处都是福,乃是福上加福。

得天上的宝物

第一项福是得天上的宝物(创四九25)。天上的宝物必然包括雨和雪,也必然包括天使,因为天使对我们必然是福。他们是我们的仆役,甚至在我们四围安营(来一13~14,诗三四7)。每位信徒至少有一个天使。

属天的雨和雪也降在我们身上。很多人不喜欢雪,但那些生活在有雪地区的人,常比生活在温暖地区的人健康。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,在我们属灵的生活中,我们天上的父有时降雪给我们。……雨是好的,雪是可享受的。这些乃是天上的宝物。我们需要一直提醒自己,我们在神各样属天宝物的福之下。

得甘露

父有时降雨,有时降雪,但更常降露。每早晨主的怜悯就像甘露一样,这就是我们必须守晨更的原因。你若不参加晨更,就要失去甘露。太阳升起后,露水就消失了。你若要享受甘露,早晨就必须早起。这露水不像雪那样冰冷、刺骨、麻烦。露水是借北风吹送,从天而来;但露水降下时却很柔和、静寂,一次一点点。你若察看自己的经历,就会知道你会有一些甘露的经历。这种降在我们身上的甘露,一次滋润我们一点。这是何等的柔细!

得深处的泉水在我们里面

借着所题的甘露和深处的泉水,我们就看见,天上的宝物无疑是指雨和雪。按照新约,真正的泉水不在地底下,乃在我们里面。约翰四章十四节说,“人若喝我所赐的水,就永远不渴;我所赐的水,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,直涌入永远的生命。”我们有神圣生命的泉源,从里面涌出来。何等的福!所以我们一直在接受并享受从天上、从里面、以及从空中来的福。

凡事无论好坏,积极或消极,都是福

没有一件事困扰我,因为我看见一切都是从我父来的。凡事无论好或坏,积极或消极,都是福。我们都必须相信这点。即使我们失去一些东西,那个损失也是福。……只要我们是约瑟,无论发生什么,一切都是福。你若恨我,那是福;你若爱我,那也是福。你若抢我什么,那是福;你若送我什么,那也是福。不论你怎样对待我,以爱或以恨,你对我所作的,都是福。你若不作什么,那也是福。我完全是蒙福的,因为我不是流便,乃是约瑟,我是蒙福的人。赞美主,在召会中我们是约瑟!

因为你是约瑟,你所遭遇的一切就都是福

在雅各带着祝福的预言里,对前十个儿子的祝福都有条件,但对约瑟的祝福没有条件。我们若看见这点,我们只有祷告说,“主阿,我不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。主阿,我只祷告,愿你的旨意成就。”一切都在于你是流便还是约瑟,不在于诸天、地、空中、或别的事物。你若是流便,一切就都是咒诅和损失;但你若是约瑟,一切就都是得着。在天上、地上、或地底下,没有一事对你是损失。只要你爱主,万有就都互相效力,叫你得益处(罗八28)。即使最没有意义的事也互相效力,叫你得益处。你的邻居,姻亲和朋友,都互相效力,叫你得益处,因为你是蒙福的。

所有新约的信徒都是约瑟。也许你不觉得自己是约瑟,但主说你是。只要你是信徒,你就不再是流便,乃是约瑟。因为你是约瑟,你所遭遇的一切就都是福。……我怀疑有没有顽皮孩子的父母,为着他们顽皮的孩子感谢过主。你若有一个顽皮的孩子,你必须感谢主说,“主,我真要为这顽皮的孩子感谢你。主,我为这不听话而顽梗的孩子感谢你。这孩子对我是何等的祝福!”这样的孩子若一直是流便,一切对他就都是咒诅。但他若信了主,他就要成为另一个约瑟,然后所临到他的一切都要成为祝福。

我们是蒙福的人,我们就不能不祝福别人

因着一切对我们都是福,我们就不能不祝福别人。即使别人恶待我们,那个恶待也是福。因此我们无须咒诅他们,反而要祝福他们。我们可以说,“为着你恨我,我谢谢你。愿神祝福你。你的怨恨对我是福。我能在任何情况中祝福你。你待我好,我祝福你;你待我不好,我还是祝福你。”赞美主,我们是蒙福的人!……现在我们应当学着问他们:“你是蒙福的吗?”什么时候人问我们这个问题,我们都应当回答说,“是的,我们是蒙福的。”你若看见这点,你就要享受安息与平安。你会说,“阿利路亚!我们已被拣选、预定、呼召、并得救了,现今我们是蒙福的。”我们是蒙福的人,是在神祝福之下的人,一切对我们都是福。万有全是我们的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零六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雅各对他十二个儿子的预言结束于完满的祝福,这祝福是什么?

2.因为你是约瑟,你所遭遇的一切就都是福,那么,当别人恶待你,怨恨你……的时候,你觉得临到你的是福吗?为什么?

3.因着一切对我们都是福,我们是蒙福的人,是在神祝福之下的人,我们对于别人该怎么作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