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充246首

读经:创二八22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,也必作神的家……。
启三12得胜的,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,他也绝不再从那里出去;我又要将我神的名,和我神城的名(这城就是由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),并我的新名,都写在他上面。

雅各在伯特利立了一根石柱

在创世记三十五章十四节,雅各在伯特利终于立了一根石柱,像他第一次在伯特利作梦以后所作的一样(创二八18)。在那里这根石柱称为神的家(创二八22)。

我们需要来看怎样成为柱子。我信无论老少,大家都急于知道这一点。你若要知道怎样成为柱子,你必须看五处不同的地方:罗得妻子变成盐柱的地方,雅各在伯特利竖立柱子的地方,所罗门建立两根柱子的地方,成为新约召会柱石的彼得、雅各、约翰的地方,以及在非拉铁非召会的地方,在那里我们看见,无论谁愿意,谁就能作柱子。

伯特利是成为建造的柱子正确的地方

你若要作石柱,你必须在伯特利。伯特利是惟一的地方。罗得妻子的地方是成为羞耻的柱子的地方,伯特利是成为建造的柱子正确的地方。在创世记二十八和三十五章,雅各在伯特利,在神的家立了一根柱子,这是很有意义的。今天神的家就是召会。在提前三章十五节保罗说,“倘若我耽延,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;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”你若要作石柱,就必须在伯特利这里。

这个属神的人就是柱子

虽然雅各在创世记二十八章是个抓夺的人,但我们来到四十八章的时候,看见这个抓夺的人,已经完全变化成为属神的人。这个属神的人就是柱子。就一面说,神的家是用这根柱子建造的。当你进入宇宙中神的殿,你首先看见的就是这个神人,这个以色列,站在神的建筑前。当雅各变化成为以色列以后,他站在神的建筑前,作神家的标示牌。

为着建造神的家,一个抓夺的人开启了天。我相信这事,因为圣经这样告诉我们。我很容易相信,像但以理那样敬虔、虔诚、每天祷告的人能解释属灵的梦。但一个抓夺的人这样作,似乎既不公正,也不合逻辑。但他很自然的作了这事,这完全是恩典。

我们在其上安息的基督,乃是柱子的构成成分

按照创世记二十八章十八节,雅各“将所枕的石头立作柱子。”那根柱子是他用来作过枕头的石头。这石头描述基督是我们的安息。雅各在家里没有作过这梦,他是在旅途中作了这梦。我们像雅各一样,也是客旅。当我们在旅途中,我们看见了召会的异象。每一个在旅途中的人都很疲倦,需要休息。我们在那里能找到这安息?答案是主在马太十一章二十八节的话:“凡劳苦担重担的,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必使你们得安息。”基督就是那石头,我们疲倦的头可以枕在其上,并且寻得安息。我们在其上安息的基督,乃是柱子的构成成分。我们自己不是建造柱子的材料。这材料必须是我们在其上安息并经历的基督。这材料乃是作到我们这构成柱子之人里面的基督。

主不关心那些被得罪的,祂关心那些要成为柱子的

当主呼召彼得的时候,他是个渔夫。他是粗野、没有被成全的。但主花了三年半在他身上工作以后,他被成全了。在五旬节那天,他被竖立为柱子。当彼得在五旬节那天站起来,天使也许欢呼说,“这是波阿斯,是神的建造要来的记号。”你若读使徒行传,会看见彼得是立在新约神殿前的柱子。……你怎能知道某人已经成为柱子?在召会生活中我们看到,如果某些弟兄被挪去,一切就崩溃了;但如果他们在,他们就是支撑整个建筑的柱子。主不关心那些被得罪的,祂关心那些要成为柱子的。

最有可能得着这种经历的,乃是在召会生活中

那些柱子只能在伯特利被成全。当我们主观的经历基督,确定而绝对的在召会生活中之后,我们仍然需要很多的成全。……这种经历只有在召会生活中才有可能。至少我们可以说,最有可能得着这种经历的,乃是在召会生活中。原因是在召会生活以外,在所谓的基督教里,很少人受教导要让基督作到他们里面。我完全确信,从今以后一篇又一篇的信息要释放出来,教导我们如何凭基督活着。基督作到我们里面的这种工作,是真实的变化。基督的元素加到我们里面,我们就成了建造柱子的材料。这一切都发生在伯特利,就是雅各所在的地方。

我们都有黄金的机会,能被成全为柱子

今天我们都有黄金的机会,能被成全为柱子。因我们是在伯特利,我们的机会比彼得大得多。彼得是在福音书,在新约的开始,而我们是在新约的末了,甚至在启示录三章十二节。我信我们今天所有的机会在历史上是空前的。已往从来没有像今天在安那翰这样的召会生活,并且主话语的职事从来没有这样的明亮丰富。不要搞头脑,或持守你的意见。你的意见不会把你带到那里。抛开你的意见,爱主,接受祂作你的生命,作你的人位,并且在召会生活中凭祂活着。要天天被召会生活和神的话浸透。你们若这样作,我信几年之后,你们很多人会成为柱子。然后你们无论到那里,神建造的柱子,就要与你们同去。我们都在召会中,也都在这职事下。今天实在是主所命定的黄金机会!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八十二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柱子是什么?柱子的构成成分是什么?

2.为什么伯特利是成为建造的柱子正确的地方?

3.今天我们该如何被成全成为柱子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