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充537首

读经:创六14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,里面要有隔间,方舟内外要涂上松香。
腓二12这样,我亲爱的,你们既是常顺从的,不但我与你们同在的时候,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时候,更是顺从的,就当恐惧战兢,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,

建造方舟

因着信照着神的启示

挪亚因着信,照着神的启示建造方舟(来十一7)。他并没有照着传统,或自己的观念和发明,乃是绝对照着神的启示来建造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任何事上,都必须回到神圣言中的启示。我们必须回到神纯净的话里。

与时代的潮流相反

建造方舟是绝对与挪亚的世代相反的。挪亚反对那个时代的趋势,并“定了那世界的罪。”(来十一7)除了挪亚一家以外,没有人欣赏那工作。挪亚和他一家的工作是独特的、奇特的、奇怪的,在人眼中是不实际的。那是照着神的启示,因此是与那世代的趋势和潮流相反。你想今天的原则不也是一样吗?我们所传的和我们所作的,完全是反这世代潮流的。但是赞美主,我们是在祂的流中。我们不是在这世代的潮流中;我们是照着主的启示,在流自宝座的流中。赞美祂!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二十九篇)

神的建造必须是三一神与人的调和

三这数字表征在经纶里的神。三这数字指明分赐的神,就是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的神。当圣经说到神与人调和,神进到人里面,或神分赐到人里面,总是用到神圣的三一。五这数字表征什么?……四加一的意思是神的造物—人,加上神。这里三和五这两个数字所表征的思想,乃是三一神与人的调和。什么是神的建造?神的建造就是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,并将我们建造到祂里面,使祂与我们成为一,我们与祂成为一。所以方舟的基本数字三和五,乃是表征这建造是神与人的调和。

凡有分于召会建造的,必须是三和五;必须是三一神与人的调和。凡你为召会建造所作的,必须是三一神与你并与别人的调和。

光越多,层次就越高

我曾多次和倪弟兄在一起。无论何时人坐在他面前,一切的黑暗就消除了,每一样事情都清楚了。在他的面前就是在正午。你是在方舟的那一层?你在那一层是由你有多少光来指明的。你的光越多,你的层次就越高;你的光越少,你就越低。

更前、更高的救恩—蒙拯救脱离那弯曲悖谬的世代

凡得救的人就绝不会再灭亡。但我们需要更前、更高的救恩,把我们从这弯曲悖谬的世代救出来。你得救了没有?在来世你将如何?你在其中有分吗?当基督回来得着全地作王掌权的时候,你在不在那里?你是否有分于祂的王权?虽然我们都已蒙拯救不再永远灭亡,但许多人并没有作出什么来救自己脱离这邪恶的世代。挪亚所建造的方舟乃是一种救恩,不仅救他脱离神的审判,也将他从那弯曲悖谬的世代分别出来,并带他进入新的时代。就神的审判而论,我们都已经得救了。但就神的经纶而论,我们仍有缺欠。神已经定罪了这世界,但你仍然爱它。神已经警告你逃避这世代,但你仍牢牢的生根其中。你缺少那更前、更高的救恩。

一面传福音,另一面建造方舟

今天我们向神若是忠信的,就必须……一面我们传福音,另一面我们建造方舟。我们所传的就是我们所建造的。我们所传的不是理论或道理,我们传讲我们正在建造的。借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,我们把向别人所传的建造起来。至终,我们要进入我们所正在建造的。别人也可以进入这建造。建造的方舟要拯救我们脱离这被定罪的世代。你不相信我们在建造方舟吗?我很快乐,我们在建造方舟。我的亲戚朋友常常问我:“你在作什么?”我答说,“我在作你们很难了解的事。你们若要了解,惟一的路就是自己进来。”我们不仅在传讲,更在建造所传讲的。我们不是传讲基督吗?我们是在传讲基督,也是在建造基督。这就是说,我们凭基督活着并与基督同活。我们是活出基督。我们持守基督并活出基督。这就是我们建造的工作。

方舟能救我们,也能救别人脱离神所定罪的世代

同时,我们在建造召会。召会就是团体的基督(林前十二12),这基督可以说就是今天的方舟。千万的人因着进到召会生活里蒙了拯救。许多人能作见证,他们如何因着来到召会蒙了拯救。你可能已经得救多年,但直至你来到召会,你才脱离了这弯曲悖谬的世界。那团体的方舟分别了你们。我们一来到召会里,就不需别人告诉我们从世界出来;我们就是这样过召会生活,常常来聚会;至终,那些长头发以及许多属这世代的东西都不见了。借着过召会生活,一切属这弯曲世代的东西都不见了。什么能救我们脱离这悖谬的世代?过召会生活能救我们。我们在建造方舟,那方舟能救我们,也能救别人脱离神所定罪的世代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三十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挪亚是照着什么来建造方舟?凡有分于召会建造的,必须是三和五,这说明什么?

2.虽然我们都已蒙拯救不再永远灭亡,但为什么我们仍需要挪亚所建造的方舟这更前、更高的救恩?

3.今天我们向神若是忠信的,我们该怎么作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