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409首

读经:创五24以诺与神同行,神将他取去,他就不在世了。
来十一6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悦;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,必须信有神,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。

逃避死亡的路

你知道有一条逃避死亡的路吗?你相信有一条路吗?这条路是人类的第七代发现的。呼求主名是人类的第三代发现的,经过四代之后,第七代的以诺发现了逃避人类堕落最终结局的路。以诺活一种生活,使他实在的,并且全然的避开了死。在以诺被神取去之先,当他还在地上生活行动时,死已经停止杀害他。以诺胜过了死的杀害。

与神同行—不越过神,不自以为是,不在神以外作事

你盼望被提吗?若是,你就需要与神同行。我们不仅该呼求主名,还该与神同行。呼求之后必须接着同行。与神同行就是不越过神,不自以为是,不照自己的观念和喜好作事,也不在神以外作事。与神同行乃是以神为我们的中心和一切,照着祂的启示和引导作事,并且与祂同作一切事。这不仅是为神生活,为神作事,更是照着神并同着神生活行事。以诺就是这样与神同行,照着神并同着神生活行事;他不照着自己的喜好或观念,也不照着当时的时代潮流。

与别人同行并不容易。当我和弟兄们或家人同行时,他们都说我走得太快,他们跟不上。他们要求我走慢一点。但我问他们一个问题:是你们与我同行呢,还是我与你们同行?让我们先决定到底谁与谁同行。若是你要与我同行,你就必须跟上我,不要怪我走得太快。你若抱怨我走得太快,那就不要管我,去找和你走得一样慢的人吧!然而,若是你打算与我同行,你就必须达到我的标准;若是我打算与你同行,我就该放慢脚步,走得和你一样慢。

请告诉我,是神与你同行呢,还是你与神同行?是神与以诺同行呢,还是以诺与神同行?圣经没有说神与以诺同行,乃是说以诺与神同行。

你与主同行,走上行路;主与你同行,走下坡路

主耶稣在复活那天,与两个门徒同行,他们正从耶路撒冷往以马忤斯去。这两个门徒没有与主耶稣同行,乃是主耶稣与他们同行。不过,如果是主与你同行,那意思就是你正在走下坡路,你正从耶路撒冷下以马忤斯去。如果是你与主同行,那你是在走上行路,是从以马忤斯回耶路撒冷去。是你与主同行呢,还是主与你同行?换句话说,你是在走下坡路呢,还是在走上行路?比方,如果你走下坡路去看电影,主耶稣会与你同去。主常常这样与圣徒一同走下坡路。许多圣徒告诉主:“主,我无法同你在一起了,我要去看电影。”主会回答说,“你要去看电影吗?我与你同去,我与你一同走下坡路。我为什么与你同去?因为我要把你带回来。你们不该下以马忤斯去,我要你们都留在耶路撒冷。但是因为你们走下坡路,我就必须与你们同行,好把你们带回来。”

以诺天天与神同行,更接近神

不要以为以诺被神取去是突然发生的,他这一刻在地上,下一刻就在天上了。以诺不是与神走上又走下,也不是走曲折的路。他是一直往上走,直到摸着了天。他在三百六十五岁时,几乎已经摸着天,神就对他说,“亲爱的孩子,我在这里,来与我同在罢!”因此以诺被取去了。以诺日夜与神同行历经三个世纪,超过了十万天。以诺天天与神同行,一天比一天更接近神。以诺看看现实的光景,四周的环境,世人并他们的行为,他看出一切都是不敬虔的。但他仍然继续敬虔并圣别的与神同行,就这样同行了三百年。

与神同行要杀死你

我们要与神同行,就必须与神同在。我们必须在思想、爱好和选择上,与祂是一。我已经指出,与别人同行并不容易。假定我与你同行,而我有的看法和你不同,我对你说,“弟兄,我爱你,我要与你同行。但不要走那条路,请转到这条路。我不要走那条路。”我若这样说,我就不是与你同行,乃是与你辩论。然而,这正是许多爱主耶稣的人所作的。他们说,“主,我爱你,我愿意跟随你,我要与你同行。”然而,等实际的时刻临到时,许多人不与主同行,却与主辩论。与主同行,含示很多的事:否认自己,否认自己的思想和爱好,否认出于自己的一切。这含示你把自己交给祂,你愿意降服祂,让祂引导。与主同行不是一件小事,与主同行要杀死你。每当我的妻子与我同行,她就要受苦。你若要与我同行,就必须否认你自己;另一面,我若要与你同行,也必须忘掉我自己,定罪我自己,弃绝我自己,使我可以与你是一。我若不愿意这样作,我就不能与你,或与任何人同行。

同行也要使你复活

呼求使你活,但同行总是杀死你;然而,同行也要使你复活。同行首先杀死你,然后叫你复活,使你非常活,享受神的同在。你会活到极点,并且不是天然的活,乃是复活的活。哦,我们都何等需要与神同行!

至终要被提而逃避死亡

为着与神同行,我们必须信有神,并且信祂是赏赐者。我们也必须相信祂的话。然后我们需要寻找出祂,照着祂的话生活,跟随祂,并凭信与祂同行。至终,我们要被取去,我们要被提而逃避死亡,就是人类堕落最终的结局。阿利路亚!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二十六篇)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以诺发现了逃避死亡的路,就是与神同行,那么与神同行的意义是什么?

2.神与我们同行和我们与神同行有什么不同之处?你有与神同行的经历吗?

3.与神同行首先杀死我们,然后叫我们复活,至终被提而逃避死亡,那么,为着要与神同行,我们该怎么作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