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74首

读经:创三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,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;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,你要伤他的脚跟。
启二一22~23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,预备好了,就如新妇妆饰整齐,等候丈夫。

耶稣—那女人单个的后裔

当主耶稣降生在马槽的时候,祂是那女人单个的后裔。当祂钉在十字架上成为我们的救赎主时,祂仍然是单个的后裔。然而,在祂复活之后,祂繁殖并且扩增了。一粒麦子成了许多子粒(约十二24)。从前祂是那独一的神的独生子(约一14),但是经过死和复活,祂成了许多弟兄中头生的,众子中的长子(罗八29;来二10)。这位头生的儿子是身体的头,所有的弟兄,就是众子,乃是身体的众肢体。

女人的后裔—个人的基督作元首并所有的肢体作身体

现在女人的后裔不再是单个的人,乃是团体的人,有个人的基督作元首并所有的肢体作身体。所以基督是男孩子的头。祂也是男孩子的中心、实际、生命和性情。头已经升到诸天之上,但是身体仍留在地上。

祂是领头的得胜者,我们是跟随的得胜者。祂是男孩子的头,我们是身体。祂是男孩子的中心,我们是圆周。祂是男孩子的实际,我们是男孩子的彰显。祂是男孩子的生命和性情,我们是那男孩子。

祂自己作为得胜的种子种到信徒里面

关于基督是女人后裔的这一切,实在是美妙,但还是在我们身外。祂尚未进到我们里面。然而,主耶稣出生之后,捆绑了那壮者,丝毫不给这世界的王余地,并且在十字架上毁坏了仇敌,然后祂复活了,且在复活里成为赐生命的灵(林前十五45)。无论何时何地有人说,“主耶稣!”这赐生命的灵就立刻进到他里面。这是一个奥秘,却是事实。基督借着成为赐生命的灵进到信徒里面,而把祂自己作为得胜的种子种到信徒里面。

那征服者的种子、得胜者的种子,就是这粒种子。最先的得胜者是这粒种子。我们有一粒征服的种子在我们里面。我们若让这粒种子长大,它一定会得胜。我们都要喊:“阿利路亚!我们里面有这粒得胜的种子!”

有一天我很惊讶的看到,韦斯利查理在二百多年前所写的一首诗歌:“听哪,天使高声唱”(诗歌第七四首)的最后一节。在这节,我们很清楚的看到这位得胜之女人的后裔:

万国“羡慕,”万民“望,”    愿你安家我心房;

女人后裔-得胜者,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我里面毁古蛇;

亚当旧样全除尽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形像将我印;

末后亚当的丰盛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将我这人全复兴。

这节开始于恳求万国所羡慕的那位,引自哈该书二章七节。基督是万国所羡慕的。作者没有求基督—以马内利,耶稣基督,神的儿子,乃是说,“女人后裔—得胜者。”我喜欢这一行。然后作者求这位“得胜者”来“在我里面毁古蛇。”虽然祂在十字架上已经毁了古蛇,但祂现今必须在我们里面毁坏蛇的头。还有,亚当的旧样必须被除尽,因为他已经满了蛇的性情。韦斯利接着说,“你的形像将我印,”意思是将我们变化成主的形像。诗歌结束于一个祷告,愿末后的亚当用祂的丰盛将我们全人复兴。我们都要赞美主,因祂已安家在我们里面,现今祂在我们里面毁坏蛇的头。祂是女人得胜的后裔。

得胜的种子也要使我们成为众得胜者

这粒得胜的种子也要使我们成为众得胜者。……不过,我们既与基督同是得胜者,就是蛇所攻击和控告的(林后十二7,启十二10)。蛇也想要来吞吃我们(启十二4)。但我们能胜过他。我们得胜不是靠着我们的功劳;我们得胜乃是靠着羔羊的血和我们见证的话(启十二11)。我们必须宣告我们见证的话,告诉蛇:“你已经被打伤了。”我们不该只传福音给人,也要对蛇宣告关于女人得胜后裔的事实。你若受试诱要发脾气,不要想办法去克服,只要对撒但说,“撒但,不要试诱我。难道你不知道你已经被打伤了?”下一次撒但要引诱你发脾气,你就这么说。不要祷告,乃要提醒蛇,它已经被打伤了。对蛇说,“撒但,读一读圣经,读希伯来二章十四节。我要提醒你,你已经被毁坏了。”我们胜过蛇乃是借着我们见证的话,借着宣告耶稣所已经作成的。这是我们的胜利。此外,得胜者是至死也不爱惜魂生命的。

蛇至终要被扔到火湖里,
女人的后裔要成为新耶路撒冷的中心

至终,我们要与基督一同掌权,用铁杖辖管万国(启二26~27)。蛇至终要被扔到火湖里。这是撒但这项的收获。撒但的定命和终局乃是火湖。女人的后裔要成为新耶路撒冷的中心(启二一22~23,二二1)。这是女人后裔的结果。女人后裔的定命和终局乃是成为新耶路撒冷的中心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二十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当主耶稣降生在马槽的时候,祂是那女人单个的后裔。然而,在祂复活之后,祂繁殖并且扩增了,那么现在女人的后裔是指着谁?

2.主耶稣把祂自己作为得胜的种子种到我们里面,我们如何使祂在我们里面毁古蛇?

3.我们既与基督同是得胜者,蛇也想要来吞吃我们,我们要怎么胜过蛇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