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156首

读经:太四16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,看见了大光;并且向那些坐在死亡的境域和阴影中的人,有光出现,照着他们。”
启一20论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,和七个金灯台的奥秘,那七星就是七个召会的使者,七灯台就是七个召会。

神进来消除黑暗和死

当你读经的时候,不要用科学的眼光,要用神的眼光。我们若从神的观点读圣经,每一行都会满了光和生命,因为圣经乃是那是光、是生命之神圣者的记载。那位光和生命的神进来消除黑暗和死。

请核对你自己。你有多少黑暗?你有多少死亡?你需要回答主。你若是在基督徒的生活中,不断的在主的同在里长大,有一天你就能告诉撒但:“撒但,我没有黑夜,我的白昼是二十四小时。我没有死水,在我整个基督徒的生活中,每一处、每一角落、每一条街都是旱地,海不再有了。”我们都必须这样。

我们要这样,就需要第四天的光。第一天的光只消除我们一半的黑暗和死,第四天的光体要带我们到另一世界,那里没有黑夜也没有海。

太阳—基督和众圣徒

太阳是指基督,也是指在国度里发光像太阳的众圣徒。……马太四章十六节告诉我们,当基督来到加利利海时,祂出现如同大光。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,看见了大光。光照着那些坐在死亡的境域和阴影中的人,那光就是耶稣。马太十三章四十三节上半告诉我们,得胜的圣徒在要来的国度里要发光如同太阳。虽然我们今天可能是一颗星,但是要发光如同太阳还太早。为着这事,我们必须等到复兴之日。在国度里,许多圣徒要发光如同太阳。今天基督是太阳,明天得胜的圣徒也是太阳。

月亮—召会

月亮是召会。……我们若在夜间去找太阳要光,就太傻了。太阳会对你说,“不要来找我,到我的返照那里去。你若要来自于我的光,就到召会去,召会返照我的光。”我们必须记住,这是黑夜,白昼还未来到,我们需要召会。那灵是向众召会说话:“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,就应当听。”(启三22)我们必须到众召会去,间接得着太阳的光。

召会若缺了那灵,就是没有光的灯台。那样,召会就是绊脚石。然而,灯台带着发光的灯就真是美妙。我们可能有召会作灯台,但灯怎样呢?我们需要灯。另一面有人也许说,“我有圣灵作灯,我不在乎灯台。”你若这么说,你就错了。因为灯是在灯台上。在今天召会的时代里,若要有七灵的光,就必须有众召会。七灯乃是在七个灯台上。

召会返照基督的光

召会时代是在夜间。在夜间,我们不能直接得着日光,就是基督的光。我们需要返照。我们需要月亮返照日光,我们需要召会返照基督的光。没有召会,我们就很难看见基督的光。当我们来到召会,而召会不是月亏的时候,我们必定会接受到光。

许多人能见证,每当我们因召会受烦扰,因而背弃召会的时候,我们就在完全的黑暗里。你在夜间背对着月亮,你的脸就在黑暗里。然而,只要我们转向召会,并且与召会是一,光照立刻就来了。

越有召会生活,就越多得着基督,越多接受光

没有基督,召会就没有光。月亮在夜间的照耀不过是日光的返照,同样,召会的光完全是基督的返照。那些谈基督谈得许多,却没有接触正确召会的人,会发现很难得到真正又实际的光,使生命得以长大。为着生命的长大我们都需要月光,那是第四天之光的主要部分。我们越有召会生活,就越多得着基督,越多接受光,越多经历生命的长大。

众星─基督和一切得胜的圣徒

众星是基督和众圣徒。虽然基督是真太阳,但在这黑夜的世代,祂的出现并不是太阳。祂的照耀是作星,作明亮的晨星(启二二16下)。基督自己是星,一切得胜的圣徒也是星。彼后一章十九节告诉我们,要在确定的话上留意,直等到晨星,就是基督,在我们心里出现的时候。启示录一章二十节不仅告诉我们,众召会是灯台,凭着那灵发光;并且告诉我们,使者,就是众召会中领头的,是发光的星。但以理十二章三节说,那使多人归义的,必发光如星。马太五章十四节说,信徒今天是世上的光。腓立比二章十五节也说,“你们在其中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。”这些经文全都指明,凡在正确的路上,并有正当立场的圣徒,就是星。

当千年国的时候,国度的时代,月光必像日光,日光必加七倍,像七日的光一样(赛三十26)。神的灵加强为七灵;太阳加强为七倍的日光。这要发生在国度时代,就是神医治祂百姓的复兴时期。不过,今天我们可以有预尝。对于有些圣徒,月亮和太阳一样的明亮。对于我,召会生活正像太阳,比普通的月光强多了。我有明亮的月亮,明亮如日光,并且太阳有七倍加强的日光。

今天我们需要第四天的光,特别是需要月亮和星辰以返照太阳的光。这是我们长大的路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五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太阳、月亮、众星是第几天的光?各是预表什么?

2.在夜间,我们不能直接得着基督的光,你若要接受到光,你需要怎样作?

3.月亮在夜间的照耀不过是日光的返照,我们该怎样才能得到真正又实际的光,使生命得以长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