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733首 读经:徒二46~47,约十五2、5、16,林前十四26,西一10,启三8~12

壹   活力排是一班活的、焚烧的、结果子的人;今天要用新的一代,新的一班人,把主的恢复带进另一个时代—徒二46~47,启三1、8~11、19。

贰   合乎标准的排,应当达到在圣经里所启示的正常水准—“他们天天同心合意,坚定持续的在殿里,并且挨家挨户擘饼,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,赞美神,在众民面前有恩典。主将得救的人,天天和他们加在一起”—徒二46~47:

一      生机—活力排不能靠组织形成;生机的东西只能在自然而生机的方式下产生;在形成活力排的事上,我们第一需要的,就是要有活力—约十五5,林前十四26:

1     今天只有一件事能使我们活,就是祷告;我们必须不住地祷告,使主能彻底地充满并浸透我;这会使我们活泼、新鲜,并且是常新的—帖前五17,弗五18~19。

2     凡在我们中间的人,无论他是热心、冷淡,或软弱、刚强,是老是少,都有机会被挑旺、开发并尽生机的功能—林前十四26,提后一6。

二      多元—灵活运用,随机应变,挨家挨户—徒二46,二十20,林前十四26:

1     关于排聚会的内容,原则上乃是自由开发;当你们去带领一个排聚会,必须看看现实的环境和需要;我们的用意就是训练你们能随机应变,随着人的需要来供应—26节。

2     我们不硬性定规排聚会的日期;一周之内,我们可以分开有许多不同时间的排聚会;聚会时间也可以随各排方便,不是一律都在晚上七点半—徒二46,三1,二十7、11。

3     你可以来参加我的排,我也可以去参加你的排;若是你有负担,可以参加两个以上的排聚会;这样,在人位上也可以灵活运用—二46。

4     关于排聚会地点,没有固定的地方,每次聚集后再定规;小排中任何一位的家都可以。

三      开展—活力排往前得着扩增,对我们该是生死攸关的事—47节,约十五2、16:

1     有一些重要的点:头一点是“天天”;第二点是“同心合意,坚定持续地”;第三点是“挨家挨户擘饼”;第四点是“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”;第五点是他们赞美神,得众民的喜爱;最后一点是主将得救的人,天天和他们加在一起;扩增乃是从这里来的:

a     在人身上开展:我们在一个地方,一定要作出人来;我们都得将材就用,没有人才也得用,不像人才的也要用;这完全在于你如何作工—西一10。

b     在地理上开展:我们无论在那里都得开展;开展不一定要往外地跑,本地也要开展。

2     活力排需要借着够多的祷告和劳苦,得着适当的扩增;我们都必须恨恶死沉、不冷不热、和不结果子—约十五5,弗六18,彼后一5~8,启三1、15、19。

3     我们应当花费每一滴血、每一分力量以及每一分钟的时间,加强我们的活力排,使活力排又美、又高,并且富有吸引力—启三8,约十二3,雅一12。

叁   我们若要忠信的维持主今天的见证,全力以赴,同心协力把这个小排都加强、充实起来,这样主就有出路;主若把这些话说到你们里面,祝福必然在我们前头,远景便是光荣可期的—启三7~12、18~21。

 

职事信息摘录:

活力排是一班活的、焚烧的、结果子的人

活力排是一班活的、焚烧的、结果子的人。但这可能是一种没有异象、只是道理的回答。事实上,活力排乃是一班正常的基督徒。今天大多数的基督徒,包括我们许多在主恢复中的人在内,都是不正常的。我竭力要把活力排作出来,我的负担乃是要换代。当我在一九八四年去台湾时,我告诉带领的长老们,我无法在主恢复当前这种停顿不前的光景中继续往前。我们必须从撒狄的死沉(启三1~2)、老底嘉的不冷不热(14~16)、衰老信徒不结果子(约十五2上)的情形里出来。我要用新的一代,新的一班人,把主的恢复带进另一个时代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五篇)

我们形成新排的目的,乃是要得着成群的得胜者。这就是为何我们将这些排称为“活力排”。我们已经有了一些排,我们必须尊重这些排,但另外还需要有活力排,以履行排的目的,尽我们的负担。合乎标准的排,应当达到在圣经里所启示的正常水准。(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第七篇)

活力排不能靠组织形成

活力排不能靠组织形成。我们能从我们的经历中见证,靠组织形成活力排是作不好的。任何生机的东西都不能靠组织形成,生机的东西只能在自然而生机的方式下产生。我们必须在观念上有大的改变。我们不该企图照著邻区、地理、语言、或别的因素组织活力排。这不是活而有力的路。在形成活力排的事上,我们第一需要的,就是要有活力。

实行活力排不该是一种运动。要活而有力,完全是个人的事。只有你自己被主逼著,在这事上拚上一切而绝对的追求祂,你才有可能活而有力。你得著活力之后,不该召聚许多圣徒,把这事当作一种运动来鼓动或推动。你得著活力之后,只该作一件事,就是寻求主的引领,该在这么多的圣徒中间接触谁。你应当绝对跟从主的引领,甚至祂的引导,去接触人,与他们有交通,但每次不要多过两人或三人。你必须见证你如何在得著活力的事上,被主逼著去寻求祂。你必须开始与你接触的圣徒有彻底而亲密的交通,使你和你接触的圣徒有迫切的祷告,这样的祷告是主所看重的。(关于主的恢复和我们当前的需要,第七篇)

活力排的性质是属灵的(徒十三52,四31下)。属灵的意思是里外都被圣灵充满。我们必须实行每天、每早晨甚至每晚上都被充满。我们必须祷告,说,“主啊,求你自己充满我。”每早晨我例常的祷告是:“主啊,为着一夜美好的休息和睡眠我感谢你,感谢你使我安全,也感谢你给我平安。感谢你借着你的恩典和你宝血的洁净,使我得赦免。主啊,感谢你,这洁净带我进到你的面光中,并且你如今以你自己这包罗万有的灵,就是复合的膏油,来涂抹我。主啊,求你现在充满我。”这样例常的祷告,不是重复空洞的话。我每天吃三餐,每一餐都是例常的。照样,我每天都祷告,使主能彻底地充满并浸透我。我们众人,无论长幼,都需要这样的祷告。这会使我们活泼、新鲜,并且是常新的。

我若没有看见圣徒被那灵激动,并且灵里再如火挑旺起来,我就无法安息。我们都该被主激动,我们也都需要将我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(提后一6)。正常的基督徒乃是一个充满那灵的人。我们不该是“瘪气的轮胎”。我们该是那些在素质上并经纶上,里外都充满了那灵的人。圣经告诉我们,每当神的子民来在一起,他们不只应当有喜乐的声音,更应当有喜乐的喧嚷(诗一〇〇1)。有些圣徒说话的时候,总是很严肃;但是如果他们欢腾地说话,他们就是正常的。为此,我们都需要在里面被圣灵充满。(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第七篇)

灵活应用,随机应变

关于排聚会的内容,我愿意这样说,原则上乃是自由发展。当你们去带领一个排聚会,必须看看现实的环境和需要。我们这个训练的用意,也就是训练你们能随机应变,随着人的需要来供应。你们不要只学会一种处方,无论碰到甚么病况的人,都用一样的处方。你们必须会诊断人,知道他有甚么需要。所以你们要多学。当一个新的小排兴起来,或者旧有的小排有了新的起头,排里的弟兄姊妹应该先有简单的交通,各人是甚么时候得救的,现在是甚么情况,有甚么需要,或有甚么难处。你们了解了,就可以照着他们的需要,尽所能的供应上去。这是一种作法。

还有,在八五、八六年,我们作小排的时候,去的长老们恐怕不多,连同工好像也有一点超然的感觉。这一次,我们盼望长老们都去参加排聚会,同工更不得例外;其他受训的人,尤其是全时间者,一定得参加;你们就是小排当然的成员。因此,排聚会的时间不能都在同一天。从前台北召会的排聚会,都是在周六晚上,所以参加这一排,就不能到另一排去。这一次我们不硬性定规排聚会的日期;一周之内,我们可以分开有许多不同时间的排聚会。若是你有负担,可以参加两个以上的排聚会。不仅日期可以随意,就是聚会时间也可以随各排方便,不是一律都在晚上七点半。有的排要在下午六点半,有的要在七点半,有的要在八点半,有的排里有人上夜班,要在十点半,这都可以。时间和日期都是各自安排的。所以,你可以来参加我的排,我也可以去参加你的排。这样,在人位上也可以灵活运用。所以这一次关于排聚会的日期、时间和人位,我们不赞成呆板的定规,而是完全交给作小排的人自由运用。(关于生命与实行的信息(下卷),第二十一篇)

关于排聚会的地点,没有固定的地方,乃是排里十二个人,每次聚集后再定规。比方这次在某位弟兄家聚会,聚完后大家一起交通,决定下一次在那里聚集;小排中任何一位的家都可以。若是你家没有那么多座位,也不必为难,大家坐在地板上也很好。现在台湾的房子都很讲究,每一家的地板几乎都很干净,大家席地而坐也不错,只要有地方聚集就可以。这样家家轮流,机会相等,个个一样,都有责任,小排一定会作成功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主恢复的前景与生机事奉的建立,第十三篇)

活力排的目的是为着基督身体的扩增

活力排的目的是为着基督身体的扩增、成全与建造(徒二46~47,弗四12)。活力排是要得着扩增,实行成全,并完成建造。

首先,我们不仅需要增加白种人,也需要增加各种族的人。行传二章四十六至四十七节说,“他们天天同心合意,坚定持续地在殿里,并且挨家挨户擘饼,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,赞美神,得众民的喜爱,主将得救的人,天天和他们加在一起。”这是基督徒生活正常的标准。在这几节里,有一些重要的点。头一点是“天天”,第二点是“同心合意,坚定持续地”,第三点是“挨家挨户擘饼”,第四点是“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”。这里的信徒不仅用饭,更是存着欢跃的心用饭。欢跃的意思是,大声欢呼赞美。第五点是他们赞美神,得众民的喜爱。最后一点是主将得救的人,天天和他们加在一起。扩增乃是从这里来的。我们若想要扩增,就必须有这两节里所提到的这几件事。

在活力排的这个行动里,没有地步让任何人有他自己的观念或想法。我们都必须祷告,直到我们放下一切的观念和意见。在活力排的行动里,没有观念或想法,只有同心合意。这个同心合意不是合我的意,也不是合你的意,乃是合主的意。我们只有一位主,所以我们不该有不同的意见。在身体里有千万的肢体,但只有一个头。不仅只有一个头,也只有一个身体。一个身体和一个头,不可能有不同的意见。

作基督徒正确的路,就是不要有意见和分裂,乃要同心合意、坚定持续地聚在家里擘饼,并存着欢跃,喜乐欢呼地用饭。我们都必须癫狂。倪弟兄曾说,一个基督徒若从来没有癫狂过,他作基督徒就不够格。作为基督徒,我们都必须癫狂,赞美神,得众民的喜爱。这些是要得着正确的扩增需备的条件。在这样的情形中,主就能天天将人数加给召会。(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第七篇)

活力排往前得着扩增,对我们应当是生死攸关的事

我们都必须恨恶死沉、不冷不热、和不结果子。我们必须拼上去寻求有活力,把这个看作是生死攸关的事。如果我们轻松地看待活力排,活力排就行不通。我们必须与我们的同伴交通不结果子的事。然后主可能引导我们判定一周禁食一次。倪柝声弟兄作学生的时候,判定每周六为次日的传福音禁食祷告。我们也可能受主引导,为我们结果子的事禁食祷告。

我们必须拼上去实行活力排。我们该拼命地祷告,求主给我们一些果子,除去我们的不结果子。这对我们该是一件生死攸关的事。如果我们拼上去,我信鱼会到我们这里来。主会打发他们到我们这里来。但如果我们是冷淡的,没有鱼会到我们这里来。最难的事是使我们拼上去。今天我们最重要的事,就是要拼上去,征服撒狄的死沉,老底嘉的不冷不热,以及主在约翰十五章所对付的不结果子。(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四六页。)

我们尽我们所能的,加强活力排。我们应当花费每一滴血、每一分力量以及每一分钟的时间,加强我们的活力排,使活力排又美、又高,并且富有吸引力。这是我们为着得人所要着重的惟一的事。有许多事能吸引人,但都不象活力排这样有效。 (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第二十四篇)

全力以赴作小排

“我们若要忠信的维持主今天的见证,就必须全力以赴,把小排做起来。……今后我们都要转过来,把注意力集中在小排上;这是召会的基层,在这个稳固的根基上,我们可以发展。……我要求你们接受这样的异象和启示,全力以赴,同心协力把这个小排都加强、充实起来;这样主就有出路。主若把这些话说到你们里面,祝福必然在我们前头,远景便是光荣可期的。”(划时代的带领—人人尽功用使召会得扩增(六),第九篇)

“召会的建造是建造在小排上。要建造召会,就非建造小排不可。那么谁来建造小排呢?不是同工,也不是长老,乃是众圣徒。召会若是建造在小排上,即是同工长老们不在,这个建造仍然稳固。小排是召会建造的试金石,召会是建造在这个基层上。我们今后要作稳健的工作,要把一切作到小排里。”(划时代的带领—人人尽功用使召会得扩增(六),第十二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