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609首 读经:罗十六1~16、20~24,林前十二24,一10,约壹一3、7,徒一8

壹   相调的目的是要把我们众人都引进基督身体的实际,并且需要调和来建造基督的身体—罗十六1~16、20~24,启一~三,西四16:

一      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;“调和”这词的意思也是调整、使之和谐、调节、并调在一起—林前十二24,一10。

二      相调乃是召会往前的命脉,若是各处弟兄们不能相调,那就很难再往前有更深的工作。

三      相调的目的是要将我们众人引进基督身体的实际;调和是为着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,好照着神的喜悦,完成那作神经纶最终目标的新耶路撒冷—弗一23,三8~10,启二一2。

贰   我们今天的召会生活就该与地上所有的弟兄姊妹调在一起,越调得成功越好;凡不能与人调的,末了都要被时代淘汰─林前十二24,约壹一3、7:

一      在生活中的相调会使召会翻转过来,转变成为新的召会;每天、每周、每月、每年,我们都该彼此接触;当我们彼此接触时,我们就是在聚会;聚会就是相调,相调就是彼此认识—徒二46,林前十二24~26。

二      我们也要彼此完全敞开;我们将我们的情形彼此敞开之后,就该彼此代祷,彼此照顾并帮助;我们越彼此正确地认识,我们就越彼此相爱—约十三34~35,十五12、17。

三      事奉的关键─在灵里相调;弟兄们在自己所在地,必须能在灵里相调;若是你们不能在灵里相调,无论你们怎样说活在灵里,也不过是个口号—罗八4、16,加五25:

1     今天我们需要借着多而彻底的祷告调在一起—弗六17。

2     凭着多而彻底的祷告,以如同油的那灵,借着如同盐的基督之死,并在如同乳香的基督之复活里,与你排里所有的成员,像小麦的细面调和在一起,成为给主的面团—利二4~5。

四      我们也需要承认我们罪恶天性的老旧;只要我们是天然的,我们就是老旧的;我们需要主的赦免,也需要祂的洗净;赦免就是称义我们,而洗净就是使我们纯净、清洁;然后我们才能调和—约壹一9。

五      真实的果效在于真实的相调;我们能在灵里交通,在灵里相调,进入身体的感觉,并从身体的感觉里把工作出去,才是最重要的—罗八4、16,补充本诗歌六〇九首。

叁   实行的时候要注意:从少数作到多数,从中心调到圆周—徒一8,弗四16:

一      不能一开始就召集全体圣徒来调灵,那是调不动的;必须是先有几位是调过的,调熟的,然后再调不熟的,慢慢的大家就都调起来了—西二19。

二      所以,各会所必须先从负责的弟兄姊妹调起,调好了再找排负责来调,排负责调透了,再回到各排去调众弟兄姊妹—路二四47。

三      换句话说,先调有心的人,慢慢的再把无心的调进来,最后把那些久不聚会的也调进来;这样,全召会就都能调透了—林前十二12。

 

职事信息摘录:

基督宇宙身体的调和

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(林前十二24)。“调和”这词的意思也是调整、使之和谐、调节并调在一起。神已将身体调和,将身体调整,使身体和谐,将身体调节,并将身体调在一起。“调和”的希腊文含示失去区别。一位弟兄的特性也许是快,另一位的特性也许是慢。但在身体的生活里,慢消失了,快也除去了。所有这样的区别都消失了。神已将所有不同种族和肤色的信徒调和。谁能使黑人和白人失去他们的区别?只有神能作这事。丈夫和妻子惟有借着失去他们的特性,才能在他们的婚姻生活中有和谐。

在身体的生活里,要和谐、调和、调整、相调并调节,我们就必须经过十字架,凭着那灵,为着基督身体的缘故,将基督分赐给别人。同工和长老必须学习被除去。无论我们作什么,都该凭着那灵,分赐基督。再者,无论我们作什么,都不该为着我们的利益,并照着我们的味道,而该为着召会。只要我们实行这几点,就会有调和。(神圣奥秘的范围,第六章)

相调乃是召会往前的命脉,若是各处弟兄们不能相调,那就很难再往前有更深的工作。基本上,要相调就不能给人道理的主张。如果弟兄们在各地,逢人就讲说道理,就变作推动道理。千万不要这么作,乃要和人好好交通,在灵里有接触,在灵里供应人生命,叫人有所看见。

我们要先在灵里彼此相调,而后多与人有交通,把众人都带到灵里,叫他们有深入的看见。慢慢的,弟兄姊妹就会有同样的看见,进入身体的感觉。若我们只是讲些新作法、新道理,结果就会引起意见,有的人赞成,有的人反对。我们一定要避免造成这个难处。弟兄们到各处不是去推动道理,乃是要仰望主,供应人生命,帮助人看见主今天所要的。(在时代的水流中事奉,第五篇)

这样的调和不是交际,乃是个别肢体、区内的众召会、同工、长老所享受、经历、并有分于之基督的调和。

调和是为着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(弗一23),好照着神的喜悦,完成那作神经纶最终目标的新耶路撒冷(弗一9~10,三8~10,启二一2)。(神圣奥秘的范围,第六章)

越调得成功越蒙恩

今天神的作为乃是要得基督的身体,不是光得你一个人,不是光得一地的召会,也不是光得一国的召会,乃是要得全宇宙的召会。既是如此,我们今天的召会生活就该与地上所有的弟兄姊妹调在一起,越调得成功越好;凡不能与人调的,未了都要被时代淘汰。在今天的时代,要关起门来作基督徒是不行的。

我盼望你们能了解、能接受,同时也把眼光放开。我不是劝你们要忍耐、俯就、谦卑、爱人如己,那些是老生常谈,我乃是愿意你们看见亮光,放大眼光,知道我们是在神永远的经纶里,要让神在地上得着基督的身体。今后,不光我们在台北一地是一致的,整个主的恢复在全宇宙也是一体的,我们是基督的一个身体。关于这一点,我一直有很清楚的亮光,这三年来,我在台湾这里也有相当的经历和感觉。这三年主的确在我们中间作了非常开阔的事,大家的眼光都开阔了。我们光有地方的眼光不够,光有国际的眼光也不够,必须有宇宙的眼光。我们要看见基督要得着一个身体,神要为基督预备一个身体。(关于生命与实行的信息上卷,第五篇)

生活中相调的路

在使徒行传和书信里,我们可以看见早期的使徒也在圣徒中间作同样的相调。我有负担帮助大家调在一起。我们作这事有三种方式:打电话给别人,在主日早晨接触人,以及邀请人到我们家并接受邀请到别人家。

我们邀请人到我们家的时候,不必预备丰盛的筵席,只要预备简单的饭食就可以。我们在一起不是为着吃,乃是为着相调。当我们来在一起,我们谈到主耶稣,谈到祂的圣言,并谈到我们属灵的经历。这种接触会使召会翻转过来。我们会使召会转变成新的召会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六篇)

我们若要实行调和,就不该忘记交通。交通是调和的根基。因此,我们必须实行交通。我们这样作,就会为调和立下根基。然而,我们多年来没有实行交通,反而是在实行虚饰,我们都把自己隐藏在面具背后。没有亲密并彻底的交通为根基,就无法有调和。

我们不该害怕被别人知道。我们越正确地被人知道,就越好。这会遏止我们的骄傲,除去我们的自夸,消除我们的优越感,甚至解除我们的自卑感。然而,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乐意暴露自己,反而喜欢彼此装假,遮盖自己。因此,我们就很难有亲密而彻底的交通,使我们不能调和在一起。

若没有调和,主在我们身上就没有路往前。调和就是身体,调和就是一,调和就是同心合意─调和就是这一切。但我们宁愿不被人摸,不被人知道。因为我们不喜欢人知道我们,我们就变得非常敏感;我们的敏感使我们很容易被摸着。这样的情形迫使我们说话非常谨慎,恐怕彼此绊跌。……因此,我们没有冲击力。冲击力乃在于同心合意,同心合意实际上就是调和。(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第十篇)

借着简短的祷告在释放的灵里相调一起

今天我们需要借着多而彻底的祷告调在一起。我们在祷告中不该仅仅运用灵,更要释放灵。祷告是我们运用灵,甚至更进一步释放灵惟一的路。我们的灵得着释放,我们就能在这释放的灵里调在一起。实际上,我们的灵得着了释放,就不需要谈论调和了;我们释放的灵就是一种调和。(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第十二篇)

调和的路就是凭着多而彻底的祷告,以如同油的那灵,借着如同盐的基督之死,并在如同乳香的基督之复活里,与你排里所有的成员,像小麦的细面调在一起。我们需要多多地,彻底地把这些点都祷告过。我们需要调和成为给主的面团。我们成为面团,含示我们被破碎,被磨碾,被调和。按照利未记二章一至十三节素祭的预表,调和需要加上油,使面粉不至太干。要把干的细面调和是不可能的;需要油使面粉湿润。照样,我们也需要如同油的那灵来“滋润”我们,使我们能调和在一起。

要调和在一起,我们也需要盐,就是基督的死,以杀死我们里面一切的细菌。我们需要看见,我们里面有许多细菌,这些细菌需要借着基督的死来杀死。然后,我们也需要在基督的复活里。在这个调和里,我们需要经历那灵作油,也需要经过基督之死与基督复活的经历。我们若凭着主的怜悯,能以经历这样的调和,我们这个人就会与今天完全不同了。单单把人摆在一起,称他们为排,这是不够的;那样作可以很快。合式的聚集成排,以及排成员的调和,是需要时间的。(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第十篇)

你们在各地服事,关键乃在于你们能不能在同一个灵里。先不要讨论怎么作,乃要先把你们的灵调起来,调成一个。你们调在一起了,然后再行动。这就像打仗一样,军队若是不一致,就无法出师打仗。

若是在一地的弟兄们不能调在一个灵里,只知你应付我,我应付你,然后外面喊些口号,这没有用,完全是耍政治。撒但最清楚这些事。你们里面不一致,撒但就在旁边看笑话,说,“我都知道你们不一致,你们还想作什么工?”从前我们赶鬼时,鬼还把我们的失败说出来:“你还来赶我阿,你自己还不是作了什么事。”那时,我们学了功课,马上祷告:“主耶稣,你的宝血遮盖我。”所以,我们必须看见,这是一个争战。弟兄们在自己所在地,必须能在灵里相调。若是你们不能在灵里相调,无论你们怎样说活在灵里,也不过是个口号。

真实的果效在于真实的相调

弟兄们在各地能不能在灵里相调,决定了你们的工能不能继续往下作。你们不相调,就只能作目前的工作。这样的工作,公会的人也能作。圣灵能在各地作得多深,在于弟兄们能否在一个灵里相调。光学涵养的工夫,学彼此包容没有用,你们必须能在灵里相调。吵架固然不好,若不能在灵里相调,彼此包容也不见得有多少深入的果效,最多只是表面上没有什么损伤而已。真实的果效乃在于真实的相调。

今天,主的路不在于属灵大汉,而是在于每一位弟兄姊妹,因为众人都是主身体上的肢体。身体上有较大的肢体,这是事实,但身体上没有大汉。身体上都是肢体,并且肢体必须相调。各地召会能不能显出配搭、建造的光景,全在于弟兄们能不能在灵里相调。弟兄们不能在灵里相调,前面信息所谈论并交通的,就完全等于零,完全没有用处。我们能在灵里交通,在灵里相调,进入身体的感觉,并从身体的感觉里把工作出去,才是最重要的。(在时代的水流中事奉,第五篇)

实行的时候要注意的点

实行的时候要注意:第一,从少数作到多数,从中心调到圆周。不能一开始就召集全体圣徒来调灵,那是调不动的。必须是先有几位是调过的,调熟的,然后再调不熟的,慢慢的大家就都调起来了。所以,各会所必须先从负责的弟兄姊妹调起,调好了再找排负责来调,排负责调透了,再回到各排去调众弟兄姊妹。换句话说,先调有心的人,慢慢的再把无心的调进来,最后把那些久不聚会的也调进来。这样,全召会就都能调透了。(祭司职分与神的建造,第四篇)